影/手工月餅飄國際味 臺、墨、西、泰學生齊分享愛心

▲北港農工校長廖宏瑩、北港國中校長傅國樑與學生,分享手工月餅。(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09 )
▲北港農工校長廖宏瑩、北港國中校長傅國樑與學生,分享手工月餅。(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09 )

記者洪佳伶/綜合報導

中秋節即將到來,今(19)日北港農工校園飄起月餅的香氣,除了餅香,還有國際味,透過「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青少年交換計畫」,分別來自墨西哥、西班牙、泰國三位北高中國際交換學生,齊聚於烘焙教室手做月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農工校長廖宏瑩指出,學校致力於將國際教育引入校園,非常歡迎來自國際的學子,這幾天的上課過程,看到同學的友善、協助外籍同學融入班級、努力克服語言障礙,盡可能提供貼心的服務。相信不只外籍生學有所得、心有所感,我們的同學也能漸漸感受異國的文化,月餅的製作,師長要教導的不僅是專業的烘焙能力,更重視的是生命教育、體會分享愛心的快樂。

手工月餅飄國際味 臺、墨、西、泰學生齊分享愛心 國際交換生學習手工月餅。(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09.19 )

北港國中校長傅國樑表示,今年有三位國際交換學生,分別來自墨西哥、西班牙、泰國。為了讓三位同學有更充實的學習內容、充分體驗技職教育,讓同學依照自己的興趣選課,除了專業教育,學校並加入了生命教育課程,邀請三位同學與畜產保健科同學一同製作月餅,一同學習烘焙,一同體驗中秋節,也一同分享愛心。

來自墨西哥的國際交換學生Alee說,首次自己做月餅,製作的過程非常有趣,也會將這次的經驗分享到自己的國家。

北港農工實習科主任葉金桂說,今年的月餅品項共有三種,包含蛋黃酥、健康養生紅藜月餅、鳳梨酥。畜產保健科持續與農場經營科合作,購買農經科學生以有機農法種植的米,輾成米粉,加入餅皮當中,一口咬下月餅,口中不僅有美味,還有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