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中恆學習手語超拚命 「一句話」送暖孫鵬

東明相(左起)、屈中恆、王曉書出席果陀劇場《悲憫次神的兒女》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9.19)
東明相(左起)、屈中恆、王曉書出席果陀劇場《悲憫次神的兒女》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9.19)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果陀劇場《悲憫次神的兒女》主要演員屈中恆、王曉書、東明相、夏宇童今(19)日舉行公益記者會,並邀「台北市立啟聰學校」學童們,近一步認識戲劇與體驗。其中,屈中恆為了演出此劇,無時無刻都在練習手語,也坦言學習手語的頭兩天、回家相當沮喪,老苦著一張臉,老婆Vicky還勸他說:「這不是你喜歡做的事嗎?」而後屈中恆更加緊練習,如今也樂在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有一位聽障小朋友,真情詢問王曉書:「妳不是聾人嗎?那妳怎麼演戲?」王曉書笑答:「我不是用耳朵來聽到聲音的,我是用眼睛,我必須看著對方的眼睛、神情才能讀進他們的心,透過表情互相溝通,再來手語的動作,我知道他們正詮釋悲傷、生氣或快樂,這樣我也能夠有所回應。」

屈中恆、王曉書出席果陀劇場悲憫次神的兒女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影,2018.09.19) 屈中恆、王曉書出席果陀劇場悲憫次神的兒女記者會,兩人在劇中有許多對手戲。(圖/記者陳明安攝影,2018.09.19)

屈中恆表示,手語裡面有倒裝句,一邊比手語的同時,不僅要顧及表情,嘴上還要說台詞、並融入情感,坦言是相當難的挑戰,他更笑說:「一開始我想說,如果沒做好,那我在演藝圈的地位就會付諸流水。」導演楊世彭也說,起初很擔心屈中恆跟他說:「不幹了!」幸好他熬了過來,還對手語產生濃厚興趣。

至於夏宇童在劇中是一位弱聽的聽障人士,她透露很擔心模仿過頭,會對聽障人士帶來不舒服的感覺,還與東明相不停討教,即便沒有手語的戲,也旁聽吸收不同知識,相當敬業。

屈中恆、王曉書、東明相、夏宇童出席果陀劇場悲憫次神的兒女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影,2018.09.19) 屈中恆、王曉書、東明相、夏宇童出席果陀劇場悲憫次神的兒女記者會,並與聽障兒童互動。(圖/記者陳明安攝影,2018.09.19)

此外,問及一開始練習手語很沮喪,會不會影響《國光》錄影?屈中恆表示,因為錄影只有一天,所以影響不大。至於孫鵬赴美救子,尚未歸隊《國光》,屈中恆也說:「就等大哥歸隊。」雖然並未多說,但也透露對孫鵬的義氣與體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