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居住證 柯文哲:政府比照綠卡處理,不就好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行政院宣布將對國人領取中國大陸居住證者實施管制,並限縮公民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表示,拿綠卡怎麼處理,拿居住證就怎麼處理,這樣不就好了,應該平常心看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民進黨政府即將管制台灣民眾、台商、台生領取大陸居住證,柯文哲回答記者表示,兩岸本來已經很對立了,應該以平常心看待就好。拿綠卡怎麼處理,拿居住證就怎麼處理,這樣就好了。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在20日表示,大陸發居住證一事,行政院認為是非常嚴肅的課題,目前行政院正研議如何在政策形成過程中,避免對社會帶來不必要的衝擊,因此需要聽取各界的意見。

Kolas Yotaka表示,目前行政院定出大方向,將管制領取大陸居住證的國人,包括限縮其公民權等,限縮的程度、範圍、強度與深度,仍待研議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