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韓巧遇《奇皇后》大咖演員 聽障主持人陳濂僑嗨翻

聽障主持人陳濂僑(左),巧遇曾演出《奇皇后》的金珍浩。(圖/公視提供,2018.09.22)
聽障主持人陳濂僑(左),巧遇曾演出《奇皇后》的金珍浩。(圖/公視提供,2018.09.22)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每年9月第四個星期日是國際聾人節,聽障節目《聽聽看》在國際聾人節的前一天,也就是9月22日,推出歷時一年企劃製作的「手遊韓國」專題。聽障主持人陳濂僑在「韓國百老匯」之稱的大學路上,巧遇在韓劇《奇皇后》中飾演仁州知事(相當於省長)的金珍浩,陳濂僑開心大呼:「賺到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製作團隊到訪首爾,走在大學路前往訪問的路上時,在金珍浩經營的劇場前,巧遇常在韓劇演壞人的男性演員,他特別致電請金珍浩接受《聽聽看》節目訪問。 金珍浩說,很榮幸透過公視《聽聽看》節目分享韓國經驗給台灣,雖然在表演藝術圈耕耘多年,卻不曾接觸過聾人音樂劇團「我做得到音樂劇團」,未來也會找機會去認識一下這個有趣的音樂劇團。

《聽聽看》到韓國出外景。(圖/公視提供,2018.09.22) 《聽聽看》到韓國出外景。(圖/公視提供,2018.09.22)

製作人陳傳惠表示,這兩年,台灣的聽障朋友致力於爭取將手語納入國家語言之一,韓國早先一步在2016年就已經將韓國手語正式通過立法,成為官方語言之一,讓韓國手語和韓語享有一樣的地位,以保障韓國所有聽障朋友的語言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