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好難當 豬哥亮愛女謝金晶:父親為名人是雙面刃

▲左起陳建州、王采婕、方琦、謝金晶、余祥銓以及舒子晨,大聊星二代酸甜苦辣。(圖/TVBS提供, 2018.09.26)
▲左起陳建州、王采婕、方琦、謝金晶、余祥銓以及舒子晨,大聊星二代酸甜苦辣。(圖/TVBS提供, 2018.09.26)

記者吳維書 / 台北報導

藝人謝金晶、余祥銓、方琦以及王采婕參加節目《上班這黨事》,大聊星二代的酸甜苦辣。謝金晶有感而發,「父親是名人,其實是把雙面刃。」坦言明星愛女的身分雖得到許多幫助,卻背負很大的壓力;王采婕則提及父親是八點檔「壞人專業戶」王中皇,因為他的緣故,自己可以得到較大的包容;余祥銓願意接受外界批評,但不希望牽扯家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晶坦言,「父親是名人,其實是把雙面刃。」說到這裡,她強調,「他會給你很多幫助,但也會帶來非常多的壓力。」她透露自己剛出道時,外界不會將她視為新人,大家會先對她品頭論足,再注意她的歌藝、台風,唱得好是應該,唱不好就會說:「沒有遺傳到優點喔。」不過,雖然外界給予的壓力大,但好處也多,「很多南部鄉親看到我,就彷彿看到爸爸,都會很熱情握著我的手,把對爸爸的支持,轉到我身上,真的很溫暖。」

▲謝金晶談父親豬哥亮。(圖/TVBS提供, 2018.09.26) ▲謝金晶談父親豬哥亮。(圖/TVBS提供, 2018.09.26)

未與豬哥亮相認前,謝金晶沒接觸過演藝圈,父女相認後,豬哥亮幫她出唱片、帶她認識唱片公司董事長,讓她非常感恩,「演藝圈這條路,爸爸真的幫我很多!如果說演藝圈是一扇門,藝人靠每個機會打開這扇機會之門,爸爸就是直接幫我把這扇門踹開。」她的表情充滿懷念與感動。《上班這黨事》周一至周五晚間12點TVBS歡樂台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