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趨勢/微軟年度Surface Event推出筆電、平板旗艦機

▲ 微軟2018 Surface 產品線採用Intel 8 處理器提供新的黑色外觀設計。(圖/微軟)
▲ 微軟2018 Surface 產品線採用Intel 8 處理器提供新的黑色外觀設計。(圖/微軟)

記者 /易皓瑜 綜合報導

微軟今日在紐約舉行的 Surface Event,其中備受關注包含即將發表的 SURFACE 2 筆電、SURFACE PRO 6 等全新硬體,Windows 10 功能也將全新升級。此外,這也是微軟 Surface 部門 Panos Panay 新上任後首次出席 Surface Event,令這場發表會格外受到矚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為微軟年度旗艦產品,SURFACE 2 筆電主打第八代 Intel 處理器與啞光黑外型。在其基本配置中包含兩倍的 RAM,相較前代 Surface Laptop 速度提高 85 %,令一重大更新是今年版本售價為999美元,然內存空間從 4GB 上升到 8GB。然除了最新處理器之外,整體設計沒有太大改變,硬體方面仍是相同的--保有一個 13.5 吋的螢幕顯示器,2256 x 1504 相素;電池續航時間用於不間斷的視頻播放可達 14.5 小時。內存空間從 128GB SSD 躍升至 1TB,而萬眾矚目的接口則未見USB-C,僅限於單個 USB 3.0 和 Mini DisplayPort。 

▲ 微軟Surface Laptop2採用Intel 8 處理器。(圖/微軟)

同時微軟今也推出其 Surface Pro 平板/筆記型混合電腦,自從 Surface Pro 上次推出更新以來已經過一年半時間,本次 Surface Pro 增加了英特爾的第 8 代處理器和全新的黑色外型。這是五年來看到微軟首次在 Surface Pro 和 Surface Pro 2 外觀上以黑色設計亮相。 

微軟的 Surface 首席執行官 Panos Panay 表示,除新增黑色款式外,Surface Pro 6 最大不同在於--它改善了冷卻效果,使得內部功能得以大躍進。這意味著 Surface Pro 6 現也開始支持四核處理器,微軟聲稱它將比之前的型號快 67%。 

▲Surface Pro新增黑色款是,改善內部散熱設計。(圖/微軟)

改善散熱系統設計還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微軟稱 Surface Pro 6 的續航時間延長至 13.5 小時。然儘管內部重新設計,外觀看起來仍與前代非常相似,擁有相同的 12.3 吋顯示螢幕和 16GB 的RAM。 不幸的是,Surface Pro 6 將延用現有型號相同的連接設計,這意味著仍然沒有 USB-C 端口。其中令人驚訝的是,微軟仍未在其旗艦產品 Surface Pro 中採用 USB-C,該公司已在 Surface Go 和 Surface Book 2 都已在採用新的連接器。 微軟表示 Surface Pro 6 將採用英特爾酷睿 i5 處理器,售價 899 美元,並將於 10 月 16 日上市。 

本次亦推出微軟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現已在超過 7 億台設備上運行,微軟今透過 Surface Event 發布今年第二個主要的 Windows 10 更新。 Windows 10 October 2018 今起天所有 Windows 10 用戶都可以使用更新,使用者只需透過 Windows Update 即可更新。最晚微軟將於下週開始向所有裝置全面推送更新。本次  Windows 10 October 2018 包含許多新功能。其中最大的變化是支持雲端系統的剪貼板,可讓 Windows 10 用戶橫跨不同裝置複製內容,並將複製內容儲存在雲端中。相當適合在家中或工作時使用 PC,然後在旅途中要切換成筆記本電腦使用的用戶。 

此外,Windows 10 中支援跨設備應用程序歷史記錄同步的「時間軸功能」也同步更新。微軟現正為競爭對手的瀏覽器如 Chrome和Firefox擴建新功能,允許插入時間軸功能和同步標籤。儘管現有許多第三方擴充功能可在Chrome上使用時間軸,Windows 10這項更新無疑將使用戶在使用瀏覽器時更方便使用。 

微軟還在 Windows 10 發布了更新版的應用程式。它被設計為一個配套應用程序,可以更加緊密地將 Android 和 iOS 與 Windows 10 配合使用。目前大多數功能現在都僅支持 Android。例如用戶將能夠快速同步 Android 設備上拍攝的照片,或者通過 Windows 10 連接到 Android 手機發送和接收簡訊。

▲讓 Windows 10 與 Android 手機無縫合作的微軟 Your Phone app。(圖/微軟)

安卓系統上的 Microsoft Launcher 應用程式還可以訪問 Timeline,允許您將更多操作和內容從 Android 手機同步到 Windows 10 設備。時間軸功能也將於 Microsoft Edge 11 月初首次亮相,並在 beta 版中進行支援,它將讓用戶無論它們是在 PC 上或式手機版上的 Edge 都可打開使用平板上的內容。 

現在除 Windows 10 October 2018 正在推出更新,微軟同時現也在著手進行下一版本的開發,代號 19H1 預計將於 2019 年 3 月推出。儘管微軟尚未詳細介紹其詳盡的內容,然從今舉行的 Surface 發表會,用戶將可知悉多 Windows 10 相關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