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蟹產季龜吼爆車潮 搭公車免找車位

▲秋天是萬里蟹產季,野柳漁港及龜吼漁夫市集每到假日人潮爆滿。(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秋天是萬里蟹產季,野柳漁港及龜吼漁夫市集每到假日人潮爆滿。(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秋天是萬里蟹產季,野柳漁港及龜吼漁夫市集每到假日湧入大量車潮,為了抒解壅塞的交通,新北市政府除了在龜吼漁港附近開設石角停車場,10月的每個例假日特別開放翡翠灣停車場供民眾免費停車,也鼓勵民眾搭乘台灣好行及國光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省去找車位的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業處長汪昭華表示,萬里蟹產季為9月至12月中,因應大量車輛,龜吼、野柳漁港實施人車分道管制,並視港區停車狀況在台二線石角路口及野柳港東路與港西路口,實施交通及停車管制,除公車及活動接駁車外,其他車輛禁止進入。

活動接駁車從10月6日至10月28日,每週例假日(含雙十國慶)上午10點到下午6點,在翡翠灣停車場門口每10至15分鐘發一班車,建議民眾可以將車子停在翡翠灣停車場,約有200個停車位,再轉搭接駁車至龜吼與野柳地區。

另外,北觀處去年在石角海濱閒置空間規劃建置免費石角停車場,民眾開車經玉田路於第三路口海景路右轉進愛情海太平洋溫泉會館,即可抵達石角海濱停車場,有150個免費車位,民眾再沿濱海步道步行5至10分鐘抵即可到達龜吼漁港。

民眾也可選擇公車路線,可利用國光客運1815路線於台北車站東三門上車往金青中心,或是基隆客運953路線板橋往金山,都可在野柳或是翡翠灣下車,搭乘火車的民眾也可以直達基隆火車站轉基隆客運862、790及台灣好行龍宮尋寶西線抵達野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