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3/舒夢蘭奪人文節目主持人獎:一直等這一刻

▲舒夢蘭拿下「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0.06)
▲舒夢蘭拿下「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0.06)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第53屆金鐘獎於今(6日)晚間7點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發「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前,由曾經是主播的侯佩岑首串場,她開頭隨即用專業的主播播報新聞的語氣引言,並與其他電視台的記者合作,一連登場5位知名主播,包含詹怡宜、舒夢蘭、李天怡、陳雅琳等人。串場結束後,才開始頒發獎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由舒夢蘭拿下,她說:「這幾年我一直坐在下等待這一刻,感謝評審看見我的努力,太愛你們,感謝全世界的工作人員,我才有今天的表現,沒有你們我不會站在這裡,我要把獎座獻給我家人,也就是我最愛的媽媽,她看到我去艱險的地方都偷偷流淚。」

舒夢蘭以《聚焦全世界》得到評審青睞,該節目以環保、人道關懷與人類文明為宗旨採訪報導,她曾因為「所有的偶然不是巧合,必定會有要學習的人生課題在其中」的人生註解,在受訪者身上找到體悟,透過節目分享世界各角落的新視野與人生經歷。

今年金鐘獎入圍「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者,還包括以《幕後有藝思》入圍的吳奕蓉,《世界的教室和你想的不一樣》的李天怡、《我是救星》的陳雅琳,與《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的詹怡宜。

▲舒夢蘭拿下「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0.06) ▲舒夢蘭拿下「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0.06)

第53屆金鐘獎於今(6)日晚間7點舉行,獲得「人文紀實節目獎」的是《極樂世界》,領獎人表示:「跟其他國家的人相比,生活在台灣很幸福,娛樂隨處可及,有些人做什麼都要碰運氣,搭公車都要被拒載,他們這些人被要求衣食無虞就好了,可是這些人很可能是家人、朋友,要讓大家更關注身障的人權,謝謝評審的肯定,還有相信我們的身障朋友。用這個獎項,向努力的前輩們致敬。」
 
其他入圍「人文紀實節目獎」的包含《少了一個之後-微光》、《世界的教室和你想的不一樣》、《島嶼傳燈人》、《藝術很有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