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總部提供證據予警誓言「要找出散發黑函藏鏡人」

▲陳茂松前去市警局向警方提供他所收集到的相關證據。(圖/記者吳晉輝攝影2018.10.07)
▲陳茂松前去市警局向警方提供他所收集到的相關證據。(圖/記者吳晉輝攝影2018.10.07)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在今年中秋節後,在許多LINE的群組中留傳一份署名前衛生局長黃維民的「討貪檄文」,許多家戶並於10月6日收到該份背面印上「蕭淑麗之友會」的派報黑函,內容指控涂醒哲市長的夫人喬人事、管帳、透過日新公司洗錢等事情,涂醒哲在得知該事件後,隨即至地檢署按鈴申告毀謗,提告意圖使他不當選之事,涂醒哲並指出,這是危言聳聽的假新聞,一切交由司法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找出散發黑函藏鏡人 涂總部提供證據予警
▲陳茂松說明他所掌握的證據非常具體。(圖/記者吳晉輝攝影2018.10.07)

涂醒哲表示,他現在已經是嘉義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在案的市長候選人,這份不實的文宣是典型的選舉黑函,目的是使他不當選,已經違反選罷法第104條的規定,他要嚴厲譴責,更要採取最快速的行動嚇阻不法的行為,他站出來向地檢署按鈴申告,並籲請正義的嘉義市民一起來抓出這一個幕後的黑手,讓發函者接受法律的制裁。

涂醒哲並要求當事者公開說明:

1.黑函上印有姓名的黃維民公開說明:這份黑函的內容是不是他寫的?這份黑函是不是他印的?這份黑函是不是他授意派報的?

2.黑函上印有蕭淑麗之友會的負責人同樣出面回答我的問題:這份黑函的內容是不是你們寫的?這份黑函是不是你們印的?這份黑函是不是你們授意派報的?

3.請問蕭淑麗議長:蕭淑麗之友會和妳的競選總部有沒有關係?妳是不是應該為蕭淑麗之友會的行為負擔連帶責任?這一份黑函,妳的競選總部或是妳本人,事先知不知情?有沒有介入中間的任何一個環節?

涂醒哲競選總部總幹事陳茂松則指出,對涂醒哲市長毫無實據的指控,已非第一次出現,並無新意,亦無實際效果,而且指控涂市長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部分,檢方業以「查無具體不法」簽結,再事炒作,純粹是政治考量,顯示當事人故意在選戰緊繃的時刻,再次釋放虛假不實的消息,目的是要抵銷涂醒哲市長政績牌的威力,把正面選舉導向負面抹黑,意圖非常明顯。

競選總部總幹事陳茂松7日下午前去市警局向警方提供他所收集到的相關證據,陳茂松並表示,黑函毀謗涂醒哲市長案,涂市長除委託律師曾錦源全權處理外,競總也陸續提供相關情資給檢警偵辦,而競總掌握的證據非常具體,幕後是誰主導,輪廓已經愈來愈清楚,陳茂松強調,好漢做事好漢當,是誰做的,自己站出來說明,不要等到檢警找到面前,那就難看了。

而針對涂醒哲到嘉義地檢署提告乙事,蕭淑麗競選總部則回應:

1.黃維民是涂醒哲的多年好友及舊部屬,該「討貪檄文」是否為黃維民所寫,請涂先生自行去問黃維民前局長,建議涂醒哲市長在任內,是否如黃前局長所提出的多項指控,所謂夫人喬人事、管帳、透過日新公司洗錢的事情,自行召開記者會說明是否屬實?

2.該文章在LINE的群組及網路媒體圈中,不管是記者群組或一般的廣大好友群組早已流傳,鯤傳媒並有全文引述黃維民文章的專文報導,涂團隊不可能不知,但也不見涂醒哲或其競選團隊回應或澄清,是默認嗎?還是不知如何圓謊?涂醒哲是公眾人物,該文報導事涉公眾利益,涂不應該迴避,並應受公評,還是請涂醒哲先生自行召開記者會,說明是否有如該文所陳述等等指控事項?

3.在8月3日蕭淑麗競選總部成立時有近15000位鄉親到場相挺,當日上台的蕭淑麗之友會也有將近上百個會,都是蕭淑麗的支持者及親友自行組織而成,清查與了解需要一定時間,日後如有檢調單位要求,需要配合調查,會透過內部調查告知檢調單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