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帥氣總統傘兵出身 來台觀摩軍演、參加國慶

▲總統蔡英文9日赴601旅親校「地空聯合作戰」,並與巴拉圭總統阿布合影(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9)
▲總統蔡英文9日赴601旅親校「地空聯合作戰」,並與巴拉圭總統阿布合影(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9)

記者呂炯昌 / 桃園報導

陸軍今(9)日在桃園龍潭航特601旅實施「地空聯合作戰」戰備演練,蔡英文總統親校,傘兵出身的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也列席觀禮,並將參加10日的國慶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龍潭舉行的「地空聯合作戰」可說是場外狀況不斷,先是龍潭地區清晨天候不佳,下著細雨,在空軍氣象聯隊預判8點會放晴後,國防部決定照常舉行,不過總統與巴拉圭總統車隊在台北前往龍潭途中,因為高速公路隧道遇到交通事故等候警方排除,因而延後約30多分鐘才抵達。

第三作戰指揮部表示,本次參演部隊官兵共計500餘人,動用陸軍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CH-47SD運輸直升機、雲豹甲車、空軍經國號、F-16戰機62件主戰裝備參演。

操演結束後,阿布鐸、蔡英文也與參演官兵代表合影,陸軍除贈送傘兵模型外,還特地贈送價值3000元、具備防火功能的陸航公發飛行夾克給阿布鐸。蔡英文也獲得一件飛行夾克,原本蔡英文沒打算穿上,但是在現場記者與阿布鐸的熱烈要求下,她也脫下外套,換上飛行夾克與阿布鐸合影。

阿布鐸曾在巴拉圭擔任傘兵,外型帥氣神似影星喬治克隆尼,在觀摩完軍演後,明(10)日將獲邀出席雙十國慶典禮。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左)來台參加107年國慶。(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9)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左)來台參加107年國慶。(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