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運動中心推公益 讓運動降低健保醫療支出

▲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10.17)
▲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10.17)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於今年4月1日正式營運後,迄今已有半年多,依據該中心統計,半年來已創造入中心運動人數達28萬9,808人次,公益使用人數從開館至九月底,已達2萬5,052人次,中心並推出免費健康講座、運動競賽、體育獎學金等,以吸引更多人來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這座國民運動中心擁有多元的運動設施,包括溫水游泳池、籃球場、羽球場、桌球場、撞球場、韻律教室、體適能中心、戶外攀岩場等,其中運動中心一樓設有25公尺室內溫水游泳池,並附設SPA水療池、烤箱、蒸氣室、熱水池、冰水池與兒童戲水區,另有室內攀岩場提供上攀與抱石體驗;二樓為綜合球場、桌球區、兒童遊戲室,規格為兩面籃球場並採用浮式木地板,另設撞球場與飛輪教室;三樓為桌球室與韻律教室、飛輪教室,其韻律教室採用浮式木地板與落地鏡面並備有音響設備;四樓為TRX教室、八面羽球場與體適能中心,體適能中心約140坪,規畫伸展區、多功能心肺區與自由重訓區;而且鄰近國民運動中心的興業東路及體育路交叉口也規畫一處停車場,提供86個以上的停車位,讓來運動的市民更方便停車。

國民運動中心推公益 讓運動降低健保醫療支出 ▲指導教練說明器材使用方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10.17)

負責營運的堤姆有限公司運動中心執行長張高昇分析表示,4至9月正式營運的幾大場館入場人數,其當也包含公益部分,游泳池使用人數達13萬6,955人次,平均每日760人次;體適能有6萬6,897人次進場,平均每日370人次;羽球場有4萬0651人次,平均每日226人次,張執行長試指出,營運期間公益使用人數達11,438人次,換算約92萬元門票收入;正式營運公益使用人數達25,052人次,換算約200萬元,換言之,半年間提供免費入場金額總計約292萬元,公益部分,平均每月4,175人次,游泳池20,267人次,體適能中心4,132人次,綜合球場34人次,羽球場132人次,桌球室106人次,撞球室21人次。

堤姆公司董事長許嘉榮並表示,國民運動中心也舉辦一系列免費公益健康講座,參加講座還可集點兌換免費體驗券來運動,名額有限,歡迎市民相揪來聽講座,而中心也會舉辦籃球、羽球、桌球賽及游泳等競賽,不只要帶動運動風氣,更帶動嘉義運動技術水準,讓嘉市選手擠身國際體壇。另也提供體育績優獎學金,鼓勵學生參加嘉市體育競賽,許嘉榮強調,對能夠回家鄉經營運動場館感到榮幸,運動促進健康,降低政府健保與醫療支出,嘉義市已邁入高齡城市,期望吸引更多長輩進入場館運動。

國民運動中心推公益 讓運動降低健保醫療支出 ▲羽球教練教導發球技巧。(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10.17)

要健康就要運動,嘉義市長涂醒哲說,雲嘉南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在半年來有近29萬人次來館運動,其中有2萬5,052人次是屬於公益使用人數,公益時段當初在簽約時已談定,提供全時段與特定時段給年齡超過65歲市民、身心障礙者及低收入戶民眾使用,目前申辦公益卡人數為1,520人次,而市府也採取滾動檢視軟、硬體設備,像是編列空調設備預算,提昇籃球場等設備,相信可吸引更多人來中心,現在中心也提供公益活動講座,未來可結合衛生局、教育處,利用中心的場所與設備,提升市民朋友有更多健康知識,也希望大家多多來運動。

市府教育處處長余坤龍指出,國民運動中心在今年4月1日正式營運,經過近半年多營運,提供優質運動空間,並配合市府公益政策,在正常營業時間,提供設籍嘉義市,年齡超過65歲的高齡市民、身心障礙者及低收入戶民眾免費公益時段運動設施之使用,持身心障礙手冊者全時段免費使用、65歲以上市民與低收入戶也享有免費公益時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