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無法踢一輩子 包欣玄告別摯愛:最艱難的決定

▲台中藍鯨前鋒包欣玄賽後親切幫小球迷簽名。(圖/鍾東穎攝,2018.10.20)
▲台中藍鯨前鋒包欣玄賽後親切幫小球迷簽名。(圖/鍾東穎攝,2018.10.20)

文/鍾東穎

今年8月亞運中華女足寫下感動,睽違20年重返4強,影子殺手包欣玄屢屢在網前製造機會也攻入2球,令人印象深刻,不過由於生涯規劃,確定11月的東亞盃不會參加,她透露今年就是她作為球員的最後一年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雅加達亞運,中華女足相隔20年重返亞州4強。(圖/中華足協提供)

包欣玄出生於台灣新竹,4歲時因父母工作緣故移居美國,曾赴瑞典、日本職業聯賽踢球,3年前因與中華女足總教練柳樂雅幸接觸上,從光州世大運開始成為女足出征國際賽的重要「救援」。

2017年底,包欣玄結束旅日後萌生退役念頭,回台加入台灣藍鯨,開始替轉職做準備,平日在新竹工作,周末趕赴台中和球隊練球,雖然辛苦但她仍努力兼顧,下班自行操體能,今年球季結束也幫助母隊完成二連霸。

「這是最難的決定。」包欣玄坦言,「每個足球員都很喜歡踢球,才會踢那麼久,退役是最艱難的決定,但這是我自己下的決定,想了很久,踢球沒辦法踢一輩子,不希望拖到30歲才轉換跑道。」


▲台中藍鯨完成木蘭聯賽二連霸。(圖/鍾東穎攝,2018.10.20)

亞運女足重返四強、母隊拿下木蘭聯賽冠軍,包欣玄認為這是告別摯愛,「最好的結果。」她說,「以前國際賽總是差一點就能晉級,這次我們團結、積極拚戰的。在藍鯨練球也很快樂,很感謝教練願意收留我,歡迎我踢球。」

上個月剛滿26歲的包欣玄表示,11月4日到13日的2020東京奧運資格賽還在考慮是否會參賽,包欣玄表示,在美國的家人很想她,也很久沒回去,預計11月返美,而因撞期資格賽將延期舉行的東亞盃確定不會參賽。


▲台中藍鯨前鋒包欣玄(左三)進球後和隊友賴麗琴擊掌慶祝。(圖/中華足協提供)


▲台中藍鯨前鋒包欣玄(左二)、門將蔡明容(左一)都是今年亞運女足重返四強重要功臣,也幫助母隊完成木蘭聯賽二連霸。(圖/鍾東穎攝,2018.10.20)

今年8月中華女足寫下感動,雅加達亞運八強賽PK戰擊敗越南,睽違20年重返4強,影子殺手包欣玄屢屢在網前製造機會也攻入2球,令人印象深刻,不過由於生涯規劃,確定11月的東亞盃不會參加,她透露今年就是她作為球員的最後一年了。

包欣玄出生於台灣新竹,4歲時因父母工作緣故移居美國,曾赴瑞典、日本職業聯賽踢球,3年前因與中華女足總教練柳樂雅幸接觸上,從光州世大運開始成為女足出征國際賽的重要「救援」。

2017年底,包欣玄結束旅日後就萌生退意念頭,回台加入台灣藍鯨,開始替轉職做準備,平日在新竹工作,周末趕赴台中和球隊練球,雖然辛苦但她仍努力兼顧下班自行操體能,今年球季結束也成功幫助母隊拿下冠軍。

「這是最難的決定。」包欣玄坦言,「每個足球員都很喜歡踢球,才會踢那麼久,退役是最艱難的決定,但這是我自己的決定,想了很久,踢球沒辦法踢一輩子,不希望拖到30歲才轉換跑道。」

亞運女足重返四強、母隊拿下木蘭聯賽冠軍,包欣玄認為這是告別摯愛,「最好的結果。」她說,「以前國際賽總是差一點就能晉級,這次我們團結、積極拚戰。在藍鯨練球也很快樂,很感謝教練願意收留我,歡迎我踢球。」

上個月剛滿26歲的包欣玄表示,11月4日到13日的2020東京奧運資格賽還在考慮是否會參賽,而因撞期資格賽將改期舉行的東亞盃確定不會參賽,包欣玄表示,在美國的家人很想她,也很久沒回去,所以預計11月返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