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介入台灣九合一選舉 賴清德:這是事實

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前往立法院施政報告。(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2 )
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前往立法院施政報告。(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2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即將在一個月後投票,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3)日在立法院證實,中國大陸介入台灣年底大選,他說,「這是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傳出中共介入台灣11月的選舉,賴清德說,「這是事實,日前美國副總統到哈德遜智庫演講特別指出,中國運用各種手段企圖影響美國的選舉,想要影響美國的內政,對台灣當然不會放過。目前司法單位也掌握許多確實的線索,中國有運用各種管道介入台灣這場選舉」。

賴清德表示,「我們希望每個候選人都應該要自我約束,避免挾他國力量進行選舉,這是違法的,也希望國人能夠看清楚,我們一定要拒絕這樣的事情,讓台灣的選舉能夠清清白白、乾乾淨淨、自主獨立的進行,選出優秀的候選人為我們服務,這樣國家社會才會進步」。

陸委會在22日深夜證實,中國大陸介入台灣內部選舉,目前司法機關正在查辦中。陸委會表示,依據政治獻金法及刑法相關規定,「境外勢力不得對我選舉候選人、團體提供政治獻金,或以非法方式介入我方選舉」,法務部調查局已經對外說明,目前有關案件已由司法檢調機關依法查辦中,陸委會暫時不表示意見。

陸委會呼籲中國大陸應正視兩岸現實,尊重及學習台灣民主選舉制度,切勿介入台灣選舉及干預台灣內部事務,陸方更應尊重台灣民主選舉機制及人民自由選舉的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