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經國號發動機逆向工程 打造國機國造心臟

▲IDF經國號使用的TFE1042發動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31)
▲IDF經國號使用的TFE1042發動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31)

記者呂炯昌 / 高雄報導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在今年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獲得2面金牌、1座貢獻獎佳績。國防部今(31)日邀請軍事記者參觀研發成果,並參訪發動機修復工廠,軍方正以IDF經國號TFE1042為基礎研發新一代發動機,作為空軍下一代戰機動力來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一般學科部上校主任徐子圭表示,在經國號戰機研發成功後,空軍航校擁有編號1011~1014的發動機,為配合空軍發展下一代戰機,將1014號發動機逆向工程研發新一代發動機。

不過,TFE1042發動機我國只有49%產權,另外51%屬於漢翔與蓋瑞公司合組的國際渦輪引擎有限責任公司(International Turbine Engine Company LLC,ITEC),所以發動機的產權屬於ITEC所有,空軍航校、中科院與ITEC團隊作同步技術交流,希望在美國支援下能將技術用在新一代戰機上。

空軍官校為空軍訓練飛行員的搖籃,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則是訓練飛機維修專才的專門學校,同時也是國內維修發動機的龍頭學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表示,發動機堪稱飛機的心臟,從不吝嗇將技術教授給其他技職學校,強化我國飛機維修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