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重百工專業 藥師:垂楊大橋縮短關鍵醫療支援時間

嘉市藥師公會率隊為黃敏惠加油打氣。〔圖/黃敏惠競總提供2018.11.02〕
嘉市藥師公會率隊為黃敏惠加油打氣。〔圖/黃敏惠競總提供2018.11.02〕

記者郭政隆、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市藥師公會2日率隊前往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競選總部為其加油打氣,黃敏惠與眾人從醫療角度切入探討嘉市為來建設,現場不僅發言熱絡,就醫療與交通結合的重要性間,公會成員肯定指出:「垂楊大橋的興建對嘉義市的醫療幫助非常大,縮短許多關鍵性的支援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藥師公會理事表示,從醫療角度看嘉義市近年的交通發展,「垂楊大橋不只是嘉義市交通的重要里程碑,也讓醫療資源更具近便性,尤其是救護車更有感」,但公會成員也透露,最近耳聞垂楊大橋可能要被拆除,大家都很憂心。

對此,黃敏惠說明,垂楊大橋在設計時就已經納入未來鐵路高架化的規劃,因此在高度方面均配合高架鐵路的高度,也經過3D立體影像檢視,彼此沒有衝突。黃進一步指出,「未來鐵路若順利高架化,其他舊陸橋或許可能被拆掉,因為下面是舊有道路,但唯有垂楊大橋不可能被拆,因為下方是公園及排水溝」。黃敏惠也再次嚴正澄清,關於近日網路媒體頻傳的「鐵路高架化後垂楊大橋就會拆除」純屬假消息,她保證垂楊大橋不會、也沒有理由被拆,請市民們安心。

嘉義市藥師公會多年以來致力於推廣市民用藥安全、藥事法規及藥局制度的研議和改進事宜,並也相當投入關懷長照議題。自黃敏惠參選以來,其服務處或競選總部時常有各行各業的團體來訪,提供關於市政規劃的建言,每次黃都坐下來與大家相談甚歡。黃敏惠說,「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但隔行如隔山,市長身為領導者,為了能跨部門、跨專業整合、規畫市政,一定要仰賴專家們的專業。」

對於今天藥師公會的拜訪,黃敏惠表示,過去執政時該公會協助她打造高齡友善城市不餘遺力,「當年我上任後沒多久,嘉義市的藥局已經超過五成都是高齡友善藥局,其他還有高齡友善商店、餐廳和醫院,都是為了讓長者生活更無礙」,公會成員也回應表示,很感謝黃市長任內對於藥師的著墨與認同,讓公會在推行各種制度時很順利,「像當年我們進駐經國新城提供居家照顧服務的制度,領先全臺,還吸引其他縣市來取經觀摩,甚至推廣到全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