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韓國瑜不與丁守中合體造勢?2大「關鍵因素」曝光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日前規劃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 11 日府前造勢大會,要讓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北上與其他五都候選人合體,盼「韓流」能加分北市選情,但韓在 4 日明確表示, 11 日不會北上聯合造勢。究竟為何韓不願北上?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對韓有提攜之恩,另也因韓粉、柯粉重疊性高,韓挺丁恐影響韓在高雄的中間選民支持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流」襲捲全台,藍營全台候選人爭相邀請韓國瑜輔選站台、合掛看板,因此韓除了在高雄跑行程外,也頻跨縣市輔選。不過對於是否參加台北市的六都合體造勢活動,韓國瑜 4 日傍晚表示, 11 日高雄環團將舉辦反空汙大遊行,這是高雄的大事,自己很早就答應出席,所以屆時確定不會北上。

根據中評網分析,細究韓流席捲全台的原因,當中很多聲音都是支持韓國瑜,並不等於支持國民黨,顯示出「選人、不選黨」的現象,而韓國瑜陣營也深扣此點,一路以來就是強調拚經濟不拚政治,淡化自身政黨色彩,因為在綠大於藍的高雄,韓除了催出藍營基本盤外,唯有爭取中間、年輕及淺綠選民支持,擴大選票基礎,才有可能獲勝。

此外,中間選民和柯文哲粉絲性質重疊,若干高雄中間選民都有「既然在高雄不能選柯文哲,那就投韓國瑜」的心聲,因此,丁守中和韓國瑜兩人的同台造勢,未必對韓國瑜翻轉高雄能夠有所加分,這可能也是韓最後選擇不北上的原因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