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正名影響中華奧會會籍?楊忠和批:不專業言論

▲楊忠和表示,東奧正名會影響選手權益和中華奧會會籍是不實的言論。(圖/中選會提供)
▲楊忠和表示,東奧正名會影響選手權益和中華奧會會籍是不實的言論。(圖/中選會提供)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中選會今(7)日舉辦第12案第二場「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公投直播說明會,邀請正反方進行辯論。正方代表由前體委會主委、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活動召集人楊忠和發言,反方則未推派代表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京奧運正名是否會影響「選手權益」及「影響中華奧會會籍」,一直是國人憂心且擔心的問題,楊忠和表示,這完全是不實的恐嚇和造謠手法。他說,根據公投法規定,每場公投案必須各安排五場發表會,但東奧正名的五個場次皆無反方代表,因此他認為,中華奧會正名為台灣,已取得全民共識。

楊忠和還提到,今年4月由前中華奧會國際組組長姚元潮打頭陣,寫檢舉信向國際奧會告狀,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更是千里迢迢到高雄國家運動中心,跟教練和選手們說不能參與正名連署,並趁機在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報告中刻意曲解奧會憲章第27條,表示,公投案正迫使中華奧會會籍,面臨被中國取消承認的潛在危機,居心叵測操弄媒體動作,打壓東奧正名,針對此舉他以召集人身份,嚴厲譴責林鴻道。

林鴻道曾表示,國際憲章27條提到,若政府或其他團體,影響中華奧會時,依照憲章有停權條文制裁。對此,楊忠和解釋,憲章27條的規範對象是,據公權力的政府組織或機構,但東奧正名小組為純民間的非政府組織,並不在規範內,並痛批林鴻道不專業且言論錯誤,違背奧會主席應有的身份和立場。

同時楊忠和也質疑,林鴻道的論述,為什麼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安峰山相同?他請林鴻道出面說清楚三人之間是什麼關係。另外,他也指控中華奧會,既然如此關心東奧正名公投,為什麼在中國毫無理由強摘2019東亞青運承辦權時,不到國際奧會控訴,幫台灣發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