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醒哲駁斥黃敏惠 重大建設割稻尾說法

▲涂醒哲細數鐵路高架化、國民運動中心、污水處理廠及火車站前廣場改善工程等重大巿政建設,黃敏惠九年巿長都做不成,在他手上才想辦法做好。(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07)
▲涂醒哲細數鐵路高架化、國民運動中心、污水處理廠及火車站前廣場改善工程等重大巿政建設,黃敏惠九年巿長都做不成,在他手上才想辦法做好。(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07)

記者郭政隆、邱嘉琪/嘉義報導

對於黃敏惠陣營不斷提出嘉義巿鐵路高架化等重要建設,是涂上任後坐享其成「稻仔尾」的說法,涂醒哲質疑表示,如果有能力,黃為什麼九年巿長任內做不成,還要自己上任後想辦法做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醒哲表示,黃敏惠一再強調她治水有功,卻對她市長任內,嘉義市幾乎逢大雨必淹水提不出合理的解釋,4年前巿區淹大水,有人還在路上游泳,相信大家記憶猶新,黃說她治水有功,不是把巿民當傻瓜嗎?

涂指出,國民運動中心黃敏惠說是她爭取到的,但為什麼又不敢說明有財源卻不開工興建的真相?讓國民運動中心在短短一年半裡面自動工、完成到營運,從無到有的人是涂醒哲,誰割了她的「稻仔尾」?她有能力的話,九年市長任內,為何蓋不成?

涂醒哲再指鐵路高架化也是黃敏惠的政見,她有實現嗎?沒有,涂醒哲不但爭取到中央補助,還減免地方自籌款60億元,讓延宕28年的鐵高工程開始動工,市民心中會有公道的。污水處理廠,黃敏惠無力解決合約糾紛,全案停滯,她有克服困難、解決問題的能力嗎?最後還是涂醒哲有辦法,讓污水處理廠完工啟用。火車站前廣場改善工程也是一樣,規劃案多次解約,最後還是涂醒哲拿出辦法把它做好。

涂醒哲亦提到老爺城堡社區內私有巷道坍方陷落,原因是護岸後方土壤遭受自來水管破裂滲漏所影響,產生管湧現象,導致路基淘空,才產生塌陷。黃敏惠不認真做功課,沒有查明真相,就誣陷是市府北排整治所造成,故意藉著到現場關心來突出自己,完全是選舉操弄;涂醒哲說,他的做法在第一時間指示權責單位處理,信任市府專業團隊的能力,將穩住地基列為第一重點,然後關懷鄰近相關民宅市民,官民合作無間,齊力解決問題。

▲黃敏惠指嘉巿重大建設,涂只是延續,不是只有他一個人的功勞。(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07)

對於涂醒哲的質問,黃敏惠反問,任何一件重大工程,豈僅是發包動工到剪綵嗎?難道不用經過縝密的前置作業嗎?市政建設不是像涂先生想像的這麼簡單。

黃敏惠提到鐵路高架化一案,涂醒哲和黃敏惠最大的不同,就是涂醒哲立刻把38.8億元市民的納稅錢從市庫掏出來繳給中央。黃敏惠沒有延宕,因為黃敏惠堅持要像台中等其他同樣有鐵路高架化的城市,地方政府不需要負擔配合款。

而有關新生路北排事件,當日行政院長賴清德適巧來嘉,涂醒哲竟然沒有立即安排賴清德到現場關心,陷賴院長於不義,由此可見,他心中只有選票,罔顧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