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與漢光演習運兵 遠航MD客機上網拍賣找買家

▲金門尚義機場降落的遠航MD客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金門尚義機場降落的遠航MD客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交通部在今年10月通過《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確定2020年元旦起,不再發給機齡26年以上的客機適航許可,讓高齡機退場。遠東航空4架MD客機因為機齡超過26年,將在2020年強制退場,遠航於是在國外航空設備販售網站打包出售MD機隊,包括曾參加漢光演習運兵的客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航現有8架麥道公司生產MD82/83客機,在Aero Connect網站上,可查詢到遠航這8架MD型客機資訊,包括客機出廠年份、使用發動機、使用狀況等資訊。遠航證實,將以整批包裹出售方式優先出售這批MD客機。

遠航目前有8架MD客機,其中2架機齡已達26年,另有2架機齡明年元旦也將達到26年。為了淘汰舊飛機,遠航在去年引進2架ATR72螺旋槳客機,今年10月再引進1架ATR72-600客機,預計明年上半年再引進3架ATR72客機,同時規畫在2019年引進波音737MAX客機,成為台灣首家宣布引進737MAX客機的航空公司。

2014年9月16日,「同心26號」演習配合「漢光30號演習」實施後備部隊機動部署,國防部徵用遠東航空、復興航空班機,當天上午9時陸續自高雄小港機場升空,搭配4架空軍C-130運輸機,在特定空域集結編隊後,由戰機護航,輸送這一個營兵力至澎湖,模擬投入戰場。這也是漢光演習首度徵用民航機,將前運納入驗證科目,提升演習整體效能。

▲2014年漢光演習期間,國防部曾徵用遠東航空MD客機運送後備部隊至澎湖。(圖/軍聞社提供)▲2014年漢光演習期間,國防部曾徵用遠東航空MD客機運送後備部隊至澎湖。(圖/軍聞社提供) ▲2014年漢光演習期間,國防部曾徵用遠東航空MD客機運送後備部隊至澎湖。(圖/軍聞社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