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8年前致詞影片曝光 網讚爆:神呼應如今競選精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共同創辦位在雲林縣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日前有網友挖出 8 年前韓國瑜以創辦人身分在畢業典禮上致詞的影片,並以「要出頭天,先要有立足點,追求世界化,莫忘本土化」勉勵畢業生,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直呼「聽完韓總畢業生致詞,幾乎是他現在競選的精神」、「被挖出八年前的影片,同樣感動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參選後多次強調,人民要的是安居樂業,不是意識形態,高喊「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經濟口號,更承諾若當選高雄市長,自己要帶著 3 位副市長以及各局處首長,一個月選一天晚上住在市民家裡,傾聽老百姓的聲音,「絕對不會離開基層」。

韓國瑜 8 年前以創辦人身份,在畢業典禮上致詞的影片,也隨著選情越來越熱,而被翻了出來。影片中,韓國瑜告訴台下的畢業生「身為你們的長輩,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告訴你會面臨什麼挑戰,我們唯一可以告訴你的一件事情,就是請你做好準備」。

他以維多利亞的校訓「立足台灣、胸懷中國、放眼世界、征服宇宙」來勉勵畢業生,韓國瑜說,這口氣很大,但想像有多遙遠,抱負就能施展多遠,當初設計這個校訓是知道未來的世界無遠弗屆、巨大無比且浩瀚的,希望學生們能有這個心胸。

同時,韓國瑜也提醒畢業生,要出頭天的時候,永遠不要忘記先要有立足點;要追求世界化的同時,千萬不要忘記本土化,忘了自己本土就忘了自己的根。他表示,有很多同學會到國外留學,但不管從哪裡留學回來,都要記得自己的根在哪裡,「要出頭天,先要有立足點,追求世界化,莫忘本土化」,儘管看到外面的世界再燦爛,再五光奪目,也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的家。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聽完韓總畢業生致詞,幾乎是他現在競選的精神」「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政治家」、「為什麼每次看韓總說話眼眶都會泛淚,韓總這人太真了」、「 8 年前能說出這樣的話就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了」、「追求世界化,莫忘本土化,韓總講的真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