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網路民調】連江縣劉增應態勢強 蘇柏豪注入新焦點

連江縣長候選人網路聲量。(圖/候選人臉書及文宣。資料來源/Quickseek)
連江縣長候選人網路聲量。(圖/候選人臉書及文宣。資料來源/Quickseek)

記者王鼎鈞 / 分析報導

連江縣長(馬祖)開放民選25年來,由國親兩黨輪流執政,前縣長陳雪生後來也加入國民黨陣營,民進黨沒有太多發揮的空間,目前聲勢由競選連任的國民黨劉增應取得領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連江縣長由樹黨蘇柏豪、無黨籍朱秀珍、無黨籍魏耀乾、國民黨劉增應等4人角逐。近期民調為ETtoday於7月23日所發布,劉增應獲得50%的支持度,9.8%支持蘇柏豪,兩人差距高達4成,24.2%未表態。據Quickseek輿情分析,近月來(10月1日~11月10日)的網路聲量,亦為劉增應較多(47.5%,131篇),蘇柏豪居次(27.9%,77篇),但4人加總不到500篇,本地選情在網路上未能掀起討論。

連江縣長候選人網路聲量。(資料來源/Quickseek) 連江縣長候選人網路聲量。(資料來源/Quickseek)

國民黨在此呈現堅不可破的態勢,馬政府第二任期施政滿意度民調低落時,民進黨聲勢大好,但2016年總統大選,「英仁配」在這只拿到739票、得票率16.53%。立委選舉亦未推派人選,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以68.06%得票率、2927票勝出。劉增應在「五星級」媒體施政評比的肯定下,連任選情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新生代力量的注入,關心漁業生態、捍衛「藍眼淚」商標的蘇柏豪,首戰立委拿下506票、得票率11.76%,這次再戰縣長,看得出他扎根經營的決心。

魏耀乾是民進黨創黨元老,但2000年就已分手,這次主打「馬祖自治區」立法,拉升位階直屬總統府,並以台馬夜航、航空增量、配售酒回饋價不超過400元等三大承諾,爭取支持。

朱秀珍是連江縣實施地方自治第一位女性縣長參選人,現任連江縣自來水廠副廠長,以「吹哨者」質疑當地水質弊端,透過選戰發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