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時期愛河水可生飲?20年前報紙打臉:戴口罩划龍舟

▲韓粉受訪稱「吳敦義時期愛河水可生飲」,20年前報紙狠打臉。(圖/翻攝自台灣回憶探險團, 2018.11.15)
▲韓粉受訪稱「吳敦義時期愛河水可生飲」,20年前報紙狠打臉。(圖/翻攝自台灣回憶探險團, 2018.11.1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 14 日在岡山舉辦造勢晚會,現場擠進不少支持者,一名韓粉在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脫口說出「吳敦義時代,愛河的水是可以生喝的」引發熱議,「台灣回憶探險團」今(15)日 po 出一張 20 年前的報導,明白寫著「河水髒臭 選手戴口罩划龍舟」打臉韓粉說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韓粉在受訪時稱「吳敦義時代,愛河的水是可以生喝的」、「是交給了謝長廷才搞爛的,你們不要聽民進黨胡說八道」,此番言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第三場岡山造勢,韓粉接受訪問時,稱愛河的水吳敦義時期可生喝。(圖/翻攝自YouTube )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回憶探險團」今日貼出民國 87 年 5 月 29 日《中國時報》的圖檔,只見報導標題明白寫著「河水髒臭 選手戴口罩划龍舟」,副標題則是「府城女生從頭包到腳 港都愛河變色 吳敦義致歉」,質疑「請問這河水能生飲嗎?」

此外,同版新聞「整治愛河 難見速效」副標也明確寫道「只有待污水下水道系統完工 才有清澈的一天」,直指吳敦義市府花費百億整治愛河卻未見成效,關鍵在於污水下水道系統未完工,否則家庭污水不斷排入河川,根本不可能淨化水質。

「台灣回憶探險團」指出,同年 8 月 21 日《中國時報》也刊出焦點評論「愛河依然很臭」,內容提到吳敦義市府只提鋪設污水下水道主幹管是以前的 2.5 倍,不敢提污水接管率低下,外界無法理解為何污水接管會如此緩慢,花了百億建設主幹管,接管卻緩慢效率不彰,導致家庭污水無法經由下水道排出,也成了愛河依然髒臭的主因。而同年底,謝長廷當選高雄市長,開始解決愛河水質問題,在 2002 年 7 月第一任期結束時,接管率已從上任時的 6% 提升至 25% ,該事蹟也成為謝長廷任內的著名成就。

「台灣回憶探險團」表示,這些白紙黑字的事實,如今卻被扭曲成「民進黨執政後,把整條愛河的水質、環境搞差,直指過去在吳敦義掌控高雄市府時期,愛河的水可以直接飲用」,也認為,沒有人是聖人、完人,但曾經付出努力做到的成果就該予以肯定,用合理、一致的標準做評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