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農工國際教育 茶藝會國際師生

▲北港農工以茶藝會國際師生。(圖/北港農工提供)
▲北港農工以茶藝會國際師生。(圖/北港農工提供)

記者洪佳伶 / 綜合報導

透過國際交流互動,推廣品茗茶文化,北港農工與員林農工共同合作辦理,以茶香接待來自日本新東庄高校13名師生、及3位參加「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青少年交換計畫」分別來自墨西哥、西班牙、泰國的交換學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廖宏瑩指出,茶作課程是北港農工農場經營科的特色課程之一,這個課程不僅有製茶的技術,也教導如何品茗。不僅養成嚴謹的學習、工作態度,而學生在品茗過程中,除了學習到茶藝形式上的操作,更在靜、淨、敬的操作環境中,涵養了氣質、沉靜了身心。地處偏鄉的北港農工沒有充裕的經費帶領學生出國交流,因此師長們積極的將世界帶進校園,除了以豐沛學習內涵的特色課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師生分享,也讓北港農工同學透過與外國朋友的交流互動,拓展學習視野,養成更開闊的心胸。

北港農工國際教育 茶藝會國際師生 ▲北港農工校長廖宏瑩與日本新東庄高校老師。(圖/北港農工提供)

北港農工農場經營科推行製茶教育有成,不僅校內設有製茶技術檢定場,近幾年來培養了一波又一波的製茶技術士,107年度,學生再度取得三十多張製茶技術丙級技術士證照。師長們期望透過製茶課程,不僅讓學生習得一技之長,也優化學生的生命質感,更希望透過國際交流,將這份教學的目標落實到不同的文化區域。

北港農工國際教育 茶藝會國際師生 ▲北港農工以茶藝會國際師生。(圖/北港農工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