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辦雲嘉嘉南聯合造勢晚會 要擊破民進黨悶經濟

▲大家共同擊破綠色大冰塊,象徵要打敗民進黨執政下「凍結」的悶經濟。(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 11.18)
▲大家共同擊破綠色大冰塊,象徵要打敗民進黨執政下「凍結」的悶經濟。(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 11.18)

記者吳晉輝、郭政隆/嘉義報導

18日是選前最後的黃金星期天,國民黨選在這天於嘉義市棒球場停車場辦雲嘉嘉南四區域聯合造勢晚會,會中由雲嘉嘉南四位縣市長候選人同台各自發表政見後合體,再以視訊連線方式,邀請「南菜販、北神探」的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為四區域候選人加持、加油,最後再由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等人於台上共同擊破綠色大冰塊,象徵要打敗過去民進黨執政下「凍結」的悶經濟,現場約來有近萬支持者的力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18日晚間辦理的「翻轉雲嘉嘉南聯合造勢晚會」,由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前立委張嘉郡擔任主持人,邀請了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以及立委李彥秀、柯志恩,還有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以及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等人到場,為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選情加溫、造勢。

洪孟楷表示,雲嘉嘉南四縣市目前都是由民進黨執政,但過去長期執政的結果是造成人才外流、年輕人在地方找不到工作等問題,而過去兩年多中央執政下兩岸關係急凍,更讓雲嘉嘉南許多飯店、旅遊、餐飲業者苦不堪言,「觀光」變「關光」,所以這次國民黨在最後一週,就是打出「翻轉」,希望大家覺醒,共同改變過去民進黨長期壟斷把持,並且錯誤的施政。

朱立倫向現場群眾喊話表示,這場選戰已經不是國民黨對民進黨、也不只是候選人之間捉對廝殺,而是台灣人民對抗民進黨的表現,民進黨不務正業,兩年來只顧著操縱政治,不將人民需求放在心裡、不為台灣未來打算,呼籲人民用選票來為蔡英文政府打分數。

國民黨翻轉雲嘉嘉南 要擊破民進黨綠色凍結 ▲吳敦義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拴緊螺絲,給人民一個交代。(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11.18)

吳敦義於會中指出,蔡英文執政團隊在人民生活、國家效能、兩岸和平、社會安定和諧、工商業發展以及社會公義促進等各方面都出現重大問題,吳敦義以823大雨後,高雄出現了7、8000個坑洞為例,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拴緊螺絲,盡速徹查弊案,給人民一個交代,吳敦義指出,台灣經濟情勢並不好,農產品銷不出去、觀光產業的慘淡更是影響到遊覽車、住宿、夜市等等各個產業,民進黨政府卻還說蔡英文政府執政的經濟表現是最近四任總統任內表現最好,其實應該是最差的才對。

馬英九則強調,民進黨執政兩年多來,表現荒腔走板,人民生活苦不堪言、民怨沸騰,人民望治心切,但執政黨卻若無其事,呼籲大家用選票教訓民進黨,他更喊出目前台灣最大黨就是「討厭民進黨」,呼籲雲嘉嘉南的選民要想清楚,投給民進黨的候選人就是支持蔡英文,希望民眾要用選票教訓不重視人民的民進黨政府。

國民黨翻轉雲嘉嘉南 要擊破民進黨綠色凍結 ▲馬英九喊出目前台灣最大黨就是「討厭民進黨」。(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 11.18)

在晚會最後,主持人洪孟楷邀請現場民眾打開手機燈光,全場大合唱「感恩的心」,並以這首歌感謝過去嘉義市民對於黃敏惠市長的肯定,而勇媽黃敏惠再出發,就是用回饋感恩的心要報答嘉義人對她的栽培,國民黨強調,現在雲嘉嘉南綠營首長的施政滿意度都屬後段班,「民進黨做不好,就讓國民黨來做」;馬英九並於晚會結束後,還陪著黃敏惠到文化路夜市掃街拜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