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台行動救災通訊車啟用 災區通訊不中斷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7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宣布26台「防救災行動通訊車」即日起啟用,可維繫災區通訊不中斷、扮演「生命線」角色,並擴增救災服務範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依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強化防救災行動通訊基礎建置計畫」,補助5大電信業者提升行動通訊車功能,以確保災害潛勢區及偏遠地區的民眾可以隨時對外聯繫,且能提升整體防救災效率。

NCC今天舉辦防救災行動通訊車啟用典禮,呈現NCC及五大電信業者共同努力的成果;NCC主委詹婷怡致詞時表示,隨著環境演變,對於災害的預防與處置需要有更進步的科技來支持,台灣具有行動寬頻覆蓋率高的優勢,NCC除了協助業者進一步提升覆蓋率、強化傳輸品質,也希望在防災相關的行動通訊建設更加把勁。

也因此,NCC推動「強化防救災行動通訊基礎建置計畫」,第一期計畫已經補助電信業者建置56站定點式防救災行動通訊基地台,而為了補定點式基地台的不足,另外補助電信業者打造具有越野功能的26台防救災行動通訊車,提升整體機動式行動通訊能量,讓電信業者能有更多資源統籌調度,且可擴增救災服務範圍。

詹婷怡表示,台灣在災害發生時,通訊維持不中斷是非常重要的生命線,因為在電力中斷、設備損毀時,透過掌握行動通訊,可以讓其他救災行動、人民求助或生活維持相當程度的正常,換言之,行動通訊車會在災區發揮「生命線」的意義。

台灣之星也說明,具有越野性能的行動基地車,可以克服崎嶇地形與路況限制,當災害來臨時,更加機動快速搶進山區或村落,以及第一時間調度工務人員修復受損設備,並經由行動基地台與發電機補強當地訊號,支援災區用戶緊急提升的話務需求。(編輯:黃國倫)10711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