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生變?韓國瑜:拜託賴清德不要藍綠有別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圖 / 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圖 / 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瞻計畫將興建一千四百餘億元的高雄捷運黃線,高市府須自籌六百餘億元,韓國瑜曾以高市負債太高持保留態度;興建中的高雄輕軌二階工程,韓國瑜也曾表態停工檢討。不過韓國瑜28日受訪表示,「捷運?當然要執行呀!」、「拜託賴清德院長,絕對不要因為政黨不同,在中央補助的時候,就降低了(高雄市)補助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高雄捷運是否延伸到屏東等議題,韓國瑜表示「捷運,當然要執行呀,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來到高雄,也在經費上大力支持過,我怎麼會反對」?

韓國瑜說,「我只能拜託賴清德院長,絕對不要因為政黨不同,在中央補助的時候,就降低了補助費」,「高雄市民是純樸與善良的,不應該藍的、綠的執政,使得中央的挹注減輕,所以未來一定要繼續爭取,好不好!」

行政院前瞻計畫曾編列五千萬元經費,執行高雄捷運延伸到屏東的規畫作業,十月底由高雄市政府發包,預計明年底決定優先路線。當時曾傳出韓國瑜砲轟高雄市政府的負債太高,是否願意由高雄市政府出資促成捷運延伸屏東,曾傳出變數。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圖 / 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圖 / 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