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書 /千萬觀光客?是把百姓當愚民,或用數字騙總

今年又來千萬觀光客?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說,這是把百姓當愚民,還是用數字騙總統(圖/林富男提供)
今年又來千萬觀光客?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說,這是把百姓當愚民,還是用數字騙總統(圖/林富男提供)

讀者投書 / 林富男

今日廣場 / 讀者投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又來千萬觀光客,是把百姓當愚民,還是用數字騙總統

按中央社報導今12月1日晚,交通部觀光局發布新聞稿,(原文)宣布今年第1000萬名來台觀光客今晚會出現,較去年提前近兩週達標,也創下連續4年來台觀光客破千萬人次紀錄。

準此,今年來臺觀光客又達到一千萬人次了。這是我國連續四年達到千萬觀光客的捷報?台灣已然常態性成為千萬觀光客大國了。

但筆者非常納悶 ,為何連續四年觀光客都達到千萬,那又為什麽,台北市以外的觀光產業卻是如此的慘淡,業者哀鴻遍野,銀行抽銀根,飯店、遊覽車被法拍。此一現象,尤以南台灣特別嚴重。不禁讓我們對這一千萬的觀光客的統計方式或來臺目的分類別,起了很大的疑惑。

筆者認為,觀光局以及移民署,真的有必要說明白,立法委員及監察委員有必要查清楚。

Q1、 我國觀光客連四年都是達到一千萬,為何觀光產業會這麼慘?

Q2、為何2015年來臺觀光客是1043萬、2016年是1069萬,當時觀光產業是一片欣欣向榮。

Q3、2017年是1073萬、2018年也達到千萬以上,觀光產業卻是哀鴻遍野。

Q4、這一千萬有無含陸配、外配 及外勞往返的數量呢?如果有,台灣怎能號稱千萬觀光客大國呢?

九合一選舉剛結束,執政黨嚴重敗選。在反省與檢討中,總統說 :整個執政團隊都要展開檢討,政治要明快,要有節奏感,要讓人民有感。行政院賴院長說:主要是沒有從人民的立場思考,跟人民的溝通能力欠佳,各界有民怨發生時,沒有在第一時間解決。

今晚觀光局又宣佈來臺觀光客達一千萬人次了,這個數字到底有沒有反省,有沒有檢討呢?是把百姓當愚民,還是用數字繼續騙總統!

作者:林富男 /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高雄漢王洲際飯店集團總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