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開信:不因美國無理 背離自由經濟

▲華為7日在深圳總部舉行外媒記者會,除決定控告美國政府;還提出證據顯示,美國政府涉嫌入侵華為的伺服器。 (圖/美聯社)
▲華為7日在深圳總部舉行外媒記者會,除決定控告美國政府;還提出證據顯示,美國政府涉嫌入侵華為的伺服器。 (圖/美聯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華為副董事長兼CFO孟晚舟,因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禁令被捕。華為昨( 6 )日深夜發布公開信,痛批美國政府透過各種手段施壓,已背離自由經濟和公平競爭精神,華為不會因為美國政府的無理,而改變與全球供應鏈夥伴的合作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身兼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長要職,因涉嫌透過滙豐控股與伊朗進行非法交易,違反美國對伊朗的禁運令,在加拿大轉機時遭到扣留,遭美方要求引渡。

華為昨日深夜,緊急向全球供應商發布公開信。信中指出,近日孟晚舟在加拿大轉機時,被加拿大當局以美國政府要求引渡孟晚舟,赴紐約東區接受未指明指控為由,臨時扣留。

針對該事件,華為目前在指控方面獲得的訊息非常少,且不認為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相信加拿大和美國司法體系,最終將做出公正結論,若有進一步消息,將即時向外界通報。

華為認為,美國政府透過各種手段對一家商業公司施壓,已背離自由經濟和公平競爭精神,華為不會因為美國政府的無理,而改變與全球供應鏈夥伴的合作關係。

此外,官方方面,大陸外交部目前已要求美方澄清拘押理由,並呼籲立即釋放孟晚舟。外界擔憂,華為將重演中興通訊被制裁一幕。

▲華為副董事長兼CFO孟晚舟,因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禁令被捕,華為昨日深夜發布公開信。(圖/新浪財經) ▲華為副董事長兼CFO孟晚舟,因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禁令被捕,華為昨日深夜發布公開信。(圖/新浪財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