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決陳金鋒連3壞球 王建民:看到學長太緊張

王建民(左)、陳金鋒(圖/記者劉祐廷攝)
王建民(左)、陳金鋒(圖/記者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新北報導

王建民今(7)日在NIKE青棒訓練營的對抗賽中,睽違近兩年再度登板投球,而且首名打者就是富邦悍將副領隊「台灣巨砲」陳金鋒,雖然最後讓陳金鋒擊出滾地球出局,不過王建民一開賽卻連投3個壞球,他笑稱:「連丟3壞球是因為看到學長太緊張,不知道怎麼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隔5年再度對決,在球數落後的狀況下解決前輩,王建民開玩笑表示,「謝謝學長幫忙,幫我揮那一下。」聽到王建民會緊張,陳金鋒也開玩笑說:「是我比較緊張吧,你球那麼快!」

王建民今日動輒140公里的速球連發,甚至球場測速槍還測到最快147公里,王建民說:「有看到147,可是那好像是擦棒,當下當然很驚訝,因為已經快兩年沒有打球了。」

王建民狀態不錯,媒體問陳金鋒會不會向球團爭取挖角王建民,陳金鋒回應:「這還有點早,這個東西大家都想知道,但不是別人想的那樣簡單。我已經很久沒站上打擊區了,對我來說是很快,但問有在比賽的選手感覺比較準。」

王建民先發1局,沒讓打者上壘,而且全都是滾地球出局,其中還讓旅美的張進德斷棒,王建民說:「可能他現在也不是在比賽季,還在調整吧,剛好那顆球跑得比較外角,他剛好去揮到。」

王建民表示,久沒投球其實很緊張,而且還花了點時間抓感覺,他表示今日以最擅長的2縫線直球為主,他說:「如果是投4縫線,可能也投不進了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