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爆非洲豬瘟 央視:安心吃

▲防檢局在臉書宣導請民眾不要攜帶罐頭入境。(圖/美聯社)
▲防檢局在臉書宣導請民眾不要攜帶罐頭入境。(圖/美聯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當局將對感染非洲豬瘟的豬隻展開「處理」,並全面禁止生豬肉及相關產品運出封鎖區。在疫情延燒之際,傳出官媒《央視》卻報導,市面上均是健康豬,呼籲民眾安心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大陸目前已有高達 70% 的中國省份,陸續傳出疫情,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及青海省西寧市大通縣,今日再傳淪陷,大陸民眾無不人心慌慌。目前各省縣通關處均設立檢查站,加強管制豬肉流通,禁止豬肉在省分間流通。

大陸當局強調,若查獲非洲豬瘟豬隻,將對豬圈採取封鎖、撲殺、消毒等處置措施,並對病死及撲殺後的豬隻進行無害化處理,並全面禁止生豬肉及相關產品運出封鎖區。

不過大陸官媒《央視》卻報導稱,大陸市面上的豬肉均是健康豬隻,屠宰前均經過官方嚴格檢驗檢疫,呼籲民眾可以安心吃。大陸網友也深信,生豬肉煮熟就能安心食用,並喊出「多吃熟豬肉救豬農」。

國內發生豬瘟,官媒卻報導可以安心吃,消息傳出後,台灣網友紛紛表示「快吃拜託」、「我們(台灣)的豬是支持 92 共識的,大家放心吃」、「央視高層敢不敢在新聞台上直播吃病死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