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會」互動冷 沈富雄:創總統遭地方首長羞辱紀錄

▲蔡英文總統13日下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務委員張景森陪同下視察北門,並討論市政議題。(資料照片/記者葉政勳攝)
▲蔡英文總統13日下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務委員張景森陪同下視察北門,並討論市政議題。(資料照片/記者葉政勳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 13 日下午舉行「蔡柯會」,兩人互動冷淡,視線幾乎無交集,氣氛被形容「比天氣還冷」。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在臉書感嘆,蔡柯會是「大姑娘錯把主要敵人當潛在盟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富雄在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自詡台灣是民主國家,不會再有宮廷劇,但卻自導自演了一齣不堪入目的「北門會」,情節之笨拙不忍卒睹。蔡英文明知「無毛獅」難以駕馭,卻卑躬屈膝地前往赴會,「創下 1945 年以來,歷任總統遭受地方首長羞辱的紀錄,一幅幅妹有情、郎無意的鏡頭令人酸鼻。」

沈富雄認為,今天的局面,要從 2020 的大戰略說起,小英因一己之私和見識之短,把目前的主要敵人當作潛在盟友,結果讓自己尊嚴掃地、柯 P 暗爽、民進黨一起陪葬。

▲蔡英文總統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陪同之下,訪視西區門戶計畫。(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2.13) ▲蔡英文總統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陪同之下,訪視西區門戶計畫。(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2.13)

沈富雄指出,蔡英文想連任成功,衷心希望柯文哲不要攪局,「其實小英大位必失」,直言她最有可能輸給國民黨,也有可能輸給柯 P ,既然如此,以總統大位而論,民進黨已經沒有敵人可言。他也斷言, 2020 大選後,民進黨註定成為國會少數黨,因此正確的戰略目標應該是防止目前 50 席區域立委的席次大幅減少,與國民黨 PK 是勢所難免,但柯文哲的動作將決定民進黨在綠區或平盤區的選情,所以從國會席次保衛戰來看,柯文哲是主要敵人。

至於戰略手段,沈富雄認為柯文哲參選 2020 的可能性非常大,屆時柯將帶著宋家軍、民國黨、部分時力及一些散兵游勇到處點火,而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面對國民黨已十分吃力,經不起柯 P 一幫人瓜分選票,「以『綠白和』求柯 P 手下留情是做白日夢,而且你越搖尾乞憐,他越囂張。」

沈富雄認為,為今之計,是利用每一個機會殺殺柯文哲的氣焰,上策是讓他怯步,不敢參選,下策是讓他助選沒有效果。但他也感嘆「養癰遺患」,如今民進黨的氣勢大概自知無法滅柯,和當年黨外以一當十的神勇相比,實在令人氣結,「剩下的另一變數就看國民黨了。國民黨振作起來,柯 P 就不足道了。」

▲沈富雄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2018.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