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被指保皇派 段宜康:保皇派有什麼可恥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NOWnews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日前被各派系共推參選民進黨主席之舉,被外界質疑是「保皇派」。對此,段宜康今(17)日受訪時表示,「我也是保皇派啊,每個人目標,都是希望民進黨執政能得到大家支持,讓總統順利連任,保皇派有什麼可恥的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日前與段宜康因敗選事宜,雙方隔空交戰,不過決定參選黨主席後,卓榮泰表示,會找時間再與段談談。對此,段宜康說,他沒接到通知,但他不會拒絕見面。

對於有人說卓榮泰是「保皇派」,各派系對蔡英文2020連任都不敢出聲,段宜康說,「我也是保皇派啊」,每個人目標,都是希望民進黨執政能得到大家支持,讓總統順利連任,「保皇派有什麼可恥的嗎?有哪一個政黨在說到總統連任的時候,希望把她拉下來?」

對於另一位參選黨主席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若2020再推蔡英文會「沉船」?段宜康說,游盈隆對民進黨、對民進黨執政都沒有善意,他不會支持游出來選黨主席,若指卓榮泰是「保皇派」,可能會把所有民進黨幹部都推往卓榮泰這邊。

只是他強調,自己也是「保皇派」,大家出發點可能不同,但目的都是希望蔡英文能順利連任,黨內幹部都和他有一樣的動機和目標,只是所用的方法跟看法可能不一樣,這點跟游盈隆的出發點不同。至於是否會支持卓榮泰?段宜康說,「我還不知道,支持誰是我自己的事情」。

另外,獨派力推2020由賴清德出馬,段宜康說,蔡英文若不能當選,民進黨沒有看到其他任何人有機會可以當選,這時候放出這樣的話,只有製造黨的紛擾,黨內需要的是團結,但團結基礎是在充分檢討溝通之上,而非壓抑不同意見,所以我對2020總統大選的方向沒有改變,應該要繼續支持蔡總統。

段宜康強調,民進黨必須要做大改革、大破大立,距離大選只有一年的時間,要面對的問題太多了,如果這個時候不趕快檢討,時間會來不及。」

不過他也說,改革不能只靠黨主席,選民對執政感受最直接還是「政務」,而不是來自「黨務」,但是過去敗選後,還是黨務帶領檢討,所以希望各候選人能盡快對黨務改革提出想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