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了「金馬獎」的政二代 何志偉舉馬祖當兵為例澄清

3124800
3124800

記者吳文勝 / 綜合報導

被視為是台北市長延長賽的立委補選,藍綠白三方人選底定,但被外界不斷質疑三人都是「政二代」,代表民進黨參選的何志偉,在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時表示,從不否認自己是政二代,但也不希望這與生俱來的標籤,抹殺他兩屆市議員的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兩屆市議員任內,何志偉像是拼命三郎的,一週工作七天,就連周六周日也是活動、記者會排得滿滿滿。他說如果選擇當一個安逸的「政二代」,他就不會從政了。「政二代」的確是個標籤,有好也有壞,「我從來沒有否認過我是政二代,這標籤貼在我身上,我就要接受最激烈、最強烈的檢驗,選民對我的認識,也不僅我是誰誰誰的兒子。」

何志偉坦言,政治家族的背景,說沒有幫助是不可能的,但壞處就是有人可能不記得他是誰,「我沒法選擇我的出身,但我可以選擇謙卑、努力,而且我已經被檢驗過兩次了(兩屆市議員)。」

面對網路上的留言和批評,年輕的何志偉表示,算是網路世代的他會細心的每條留言都去看,而網路上不乏攻擊的言論,他倒很正向的去看待,把它當作是成長的養份。

像是有網友質疑,「政二代」的他享有特權不用當兵,他拿出在馬祖南竿當兵的照片鄭重澄清,自己是「金馬獎」的幸運兒,當年抽到這個幸運籤,家人的第一句話是「恭喜悠」、表哥還說會抽空去馬祖玩順便看看他。一年紮實的軍旅生活,也讓他對人生有不一樣的想法。

在當兵前,他在美國南加大求學,不僅在火鍋店打工、也在二手車行賣過車,後來還因為業績太好做到 Top Sales ,這些經歷和軍旅生活,絕對不是一個安逸的「政二代」會去吃的苦,所以他的參選也是想證明,「政二代」也有努力的政二代,而他的努力跟深蹲,就是想讓市民過更好的生活。

至於這幾天惹議的「政治髒髒包」,何志偉表示他不再評論,因為跟柯P在市政上面的努力和合作,不能就被一句「髒髒包」給抹煞,他議員任內推動的酒駕防制、重陽橋改建、學校完成耐震等等成果,都跟柯市府有很好的互動,所以對於這個「髒髒包」議題,他不再回應、也不想再「髒」了所有的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