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 嘉義縣在農耕機具加裝濾煙器淨化空氣

▲嘉義縣全國首創的為農耕機具加裝濾煙器讓煙塵減量。(圖/記者 任禮清 攝 , 2018.12.27)
▲嘉義縣全國首創的為農耕機具加裝濾煙器讓煙塵減量。(圖/記者 任禮清 攝 , 2018.12.27)

記者 任禮清、鍾 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改善空氣品質,今(27)日在全國燈會的舉辦場地上發表,「全國首創」的在農耕機具上加裝「濾煙器」記者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長翁章梁、環保局長石秉鑫、台糖公司等等一起出席記者會。縣府和台糖公司攜手合作在農耕機具上加裝濾煙器,縣府表示,濾煙器具有即時接收傳輸監控功能,包含耕耘機行駛軌跡圖、濾煙器壓力監控、濾煙器溫度監控,可以讓濾煙器確保在最佳操作狀況,展現農耕機穩定的使用性。

縣府指出,台灣地區以柴油引擎為動力的農耕機械,合計高達16萬6000多部,經國家標準類號D3174柴油車無負載急加速排煙試驗法,卻有超過一半的農耕機無法符合檢驗標準,安裝前不透光煙度8.2m-1,相當於27輛5期公車之排放量,加裝濾煙器後的機具,排煙除污率高達99%、不透光率檢測維持0.03m-1,每台農耕機削減PM2.5約0.19公噸/年。

據了解,嘉義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在去(106)年1月21日,即為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安裝濾煙器,迄今已有2年時間,排煙的處理效率高達96%以上,展現濾煙器穩定的執行能力,未來嘉義縣的農耕機具,如能安裝簡易又快速的濾煙器,將會大大地提升嘉義地區的空氣品質。

翁章梁說,縣政府配合台糖公司推出「全國首創」第一部的裝濾煙器農耕機,將帶領高效率的除污能力和穩定的執行能力,雖然只是一個初步的開始,在重視PM2.5汙染源下,嘉義縣成功的一小步,希望推廣到全台,成為改善空氣品質的一大步。

▲嘉義縣首創農耕機加裝濾煙器發表現場。(圖/記者 鍾聲 攝 , 2018.12.27)

▲清淨農耕機發表會。(圖/記者 任禮清 攝 , 2018.12.27)

▲濾煙器。(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8.12.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