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擊習近平 國台辦暴怒:這根本是兩國論

▲國台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致辭。(圖/資料照片)
▲國台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致辭。(圖/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北京當局領導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 40 周年上,拋出要探索一國兩制方案。總統蔡英文大動作回應,表明堅拒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這是台灣官方首次公開表示拒絕一國兩制。此舉使得北京國台辦氣得跳腳,發言人馬曉光痛批蔡英文是赤裸裸宣示「兩國論」分裂立場,並且強調統一是任何人都無法阻擋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曉光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也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但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卻破壞這個政治基礎。馬曉光還恐嚇,這將使台灣同胞利益受到嚴重損害。

馬曉光強調,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而蔡英文的言論充分表明民進黨當局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是台灣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馬曉光進一步指出,蔡英文的回覆是違逆兩岸同胞改善兩岸關係的意願,煽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並且怒批蔡英文,「完全暴露頑固堅持『兩國論』的政治本質」。

不過實際上,當年前總統李登輝提出的兩國論,起草人之一正是現任總統蔡英文。

▲昨( 2 )日總統蔡英文針對「習 5 條」回應。(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