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航艦殺手升級!外媒:雄三飛彈射程達400公里

▲海軍沱江艦發射雄三飛彈,在海軍元旦影片首度曝光。(圖/翻攝自海軍《TOWARD 2019》形象短片)
▲海軍沱江艦發射雄三飛彈,在海軍元旦影片首度曝光。(圖/翻攝自海軍《TOWARD 2019》形象短片)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海軍司令部1日在臉書粉絲團發布《TOWARD 2019》形象短片,影片中也首度曝光雄三反艦飛彈從沱江艦發射的畫面。外媒報導,台灣升級過後的雄三飛彈射程已達400公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navyrecognition網站3日報導,雄三飛彈是台灣研發的第三代雄風系列飛彈,採用衝壓噴射引擎,能夠以3倍音速飛行的反艦飛彈。報導還指出,台灣方面對雄三飛彈進行升級,射程可達400公里,且具備高G運動能力,能夠躲避軍艦先進飛彈防禦系統的攔截。

報導也指出,台灣也在改良雄風二E地對地飛彈,射程達600公里、改良紅外線導引的天劍一型空對空飛彈、改良天弓防空飛彈等。

雄三反艦飛彈量產部署計劃耗資119億元,雄三飛彈第一階段生產120枚,最大射程150公里,部署在成功級飛彈巡防艦,以及部分「錦江級」飛彈巡邏艦上、500噸級「沱江艦」上。雄三飛彈能夠以3倍音速飛行,攔截難度高,被軍方視為反制大陸航艦的利器,國防部在國防展展出雄三飛彈時,更用「航母殺手」稱呼。

2016年中科院開始射程300公里以上的新雄三飛彈研發,傳聞於2017年11月完成試射,但是遭到中科院否認。另一方面海軍產型沱江艦噸位將由600噸提升至700噸,除搭載艦射型天劍二型防空飛彈外,最多還能搭載16枚雄二或雄三飛彈,反艦戰力相當驚人。

▲雄風三型反艦飛彈。(資料圖/呂炯昌攝) ▲雄風三型反艦飛彈。(資料圖/呂炯昌攝)

▲2017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展中,國防部展出量產型沱江艦模型。(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7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展中,國防部展出量產型沱江艦模型。(圖/記者呂炯昌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