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堅持不改歌詞 學者一針見血指出原因被網友讚爆

▲(圖/翻攝自黃介正臉書)
▲(圖/翻攝自黃介正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日前提案,要求陸軍官校修改校歌中「黨旗飛舞」的歌詞,以免黨國不分、開民主倒車,否則揚言凍結陸軍官校預算。而陸軍官校昨( 6 )日發新聞稿,表示國軍恪遵憲法精神,嚴守軍隊國家化,但陸軍官校校歌具歷史傳承,尊重原著創作精神,且在大學自治精神下,陸軍官校已於校務會議討論更改歌詞的議案,並決定維持原歌詞。陸軍官校不甩立委凍結預算的威脅,學者黃介正在臉書貼圖,披露可能的原因,被網友稱讚一針見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已經是劉世芳立委連續第三年提案要求陸軍官校修改歌詞,劉世芳也在個人臉書上表示,這不是「逼」,而是「堅持軍隊屬於國家」。基於民主理念、軍隊國家化的原則,要求陸軍官校校務會議,按大學自治精神討論,畢竟不同年代的陸官校友想法或有不同。

不過有媒體報導指出,陸軍官校校務會議上,以 40 票對 0 票的壓倒差距,決定維持原歌詞內容不更改。淡江大學助理教授黃介正在臉書上分享圖文,表示「黨旗飛舞」不堅持,下次要你改歌詞中「革命」的黃埔;再逼你改「主義」需貫徹,呼籲堅持防線。( Hold the Line )

▲(圖/翻攝自黃介正臉書) ▲(圖/翻攝自黃介正臉書)

而「解讀國軍新聞」粉專也發文說,「尊重一個軍校的歷史、傳統很難嗎?」「解讀國軍新聞」認為陸軍官校本來就是國民黨創立的黨軍這是歷史事實,但現在軍隊早已國家化,如今還有誰會認為陸軍官校是國民黨黨軍?直言「如此雞毛蒜皮的事可以連續吵三年」,質疑是真的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可以關心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