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山區學童 協助偏鄉孩子躍上國際舞台

▲胡待明(後排中)高興的與來吉國小師生合影。(圖/來吉國小提供)
▲胡待明(後排中)高興的與來吉國小師生合影。(圖/來吉國小提供)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發起「讓愛擁抱」系列慈善音樂會的台東排灣族原住民音樂家聲樂家男高音胡待明,去年10月11日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圓滿落幕,並將所得捐贈給「嘉義市原住民全人關懷協會」、「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社區發展協會」、「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及「社團法人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等四個團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待明於1月14日一大早即深入偏遠的阿里山鄉來吉國小,學生們則穿著胡待明善款捐贈給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社區發展協會所製作的運動套服,外再加上鄒族的傳統紅背心,並以嘹亮的天籟之聲來歡迎胡待明的到來,以感謝去年底音樂會的安排,讓來吉的小朋友能走出大山,與知名的國際聲樂家、NSO國家交響樂團灣銅管樂團同台演出。

來吉國小由老師向胡待明講解在地文化與學校特色,期盼捐贈者瞭解偏鄉學校的發展與需求,學童們並朗誦謝卡,感謝胡待明親臨山中,關懷部落的學童;該校孫儷砡校長也說明,這次運動套服的捐贈,學校以在地文化為設計素材,設計活潑創新的鄒族圖騰,套印在學童所穿的新衣上,這也是豬年最好的禮物。

胡待明表示,來吉國小雖處偏鄉,但對於慈善展演認真付出,他們的努力與才華備受外界肯定,從小紮根學習,這對於聯合慈善音樂會有更深一層的意義,來吉國小的小朋友們有音樂的天賦,未來希望透過多元形式的音樂呈現,邀約社會中知名的音樂人能共相盛舉,協助偏鄉的孩子能躍上國際舞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