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駐美惹議 新加坡外交官投書力挺

▲趙怡翔駐美人事案,引發批評聲浪。(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
▲趙怡翔駐美人事案,引發批評聲浪。(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

政治中心 / 台北報導

「口譯哥」趙怡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適任性引發質疑,新加坡駐台辦事處前政治主任白炳毅16日投書媒體力挺,擔保其責任感與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炳毅(Sean Bai)投書Taipei Times表示,許多人以資歷批評趙怡翔,但他認為,如果領導人偏愛一個能力不佳的部屬,根本無從掩飾;而錄取一個員工,是基於能為組織帶來附加價值;應該確保的是,讓這些人才有機會貢獻,並帶來改變。

白炳毅說,在他派駐台灣期間,遇到來自各種不同背景、政治立場與社會地位的人,也結交許多好朋友,彼此之間不會考慮政治色彩,「交朋友時只挑人品,只有在穿襪子的時候才會挑顏色」。

白炳毅表示,他的朋友不分黨派,對他也有足夠的了解與信任,可以為他的公正性背書,而他願意為他的朋友掛保證。

白炳毅提到,他在趙怡翔擔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時相識,趙怡翔給他的印象是口條清晰、誠懇、聰穎又勤奮,也看過趙在執行各種計畫、擔當各種角色時的優異表現。他呼籲,不要埋沒了一位熱情、經驗豐富又聰穎的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