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國軍配發T75K3手槍亮相 不輸國外同級產品

▲國軍新配發的T75K3手槍。(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7)
▲國軍新配發的T75K3手槍。(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7)

記者呂炯昌 / 台中報導

國防部在2018年編列3億6862萬多元,分5個年度採購1萬404把新90口徑手槍,配發部隊以汰換服役超過一甲子、俗稱45手槍的M1911手槍。國防部今(17)日舉辦的「春節加強戰備媒體邀訪」活動中,新配發的T75K3手槍首度亮相,軍方官員指出,T75K3不輸外國的同級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隸屬於國防部的軍備局205廠於1986年推出T75手槍,原型仿自義大利貝瑞塔公司生產的M92F手槍,但是僅獲憲兵、海軍陸戰隊與法務部矯正署少量採購外,警方仍以外購槍械為主。後續的衍生型T75K1手槍亮相後,並未獲訂單。

2015年台北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上,軍備局205廠曾展出T75K2手槍,與T75K1手槍相較,槍身部分改為使用碳纖維材質。205廠自製設計的T75K3手槍,則是採用輕量化複合材料等設計,總共經過11項修改。

雖然有民進黨立委曾質疑T75手槍為30年前設計,美軍新手槍也放棄繼續採購貝瑞塔生產的M9系列手槍,軍備局官員表示,T75手槍屬成熟設計,不需要再做大幅改變,因此以此為基礎發展新一代型式手槍供陸軍換裝,而且品質不輸國外同級產品。

國防部17日舉辦的「春節加強戰備媒體邀訪」活動中,新配發的T75K3手槍首度亮相,除了新手槍與彈藥外,陸軍更仿效警方採購防搶槍套,讓官兵執勤時能更加安心。

▲國軍新配發的T75K3手槍,更仿效警方採購防搶槍套,讓官兵執勤時能更加安心。(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7) ▲國軍新配發的T75K3手槍,更仿效警方採購防搶槍套,讓官兵執勤時能更加安心。(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7)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