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參訪東協廚房 和新住民朋友手做年菜

▲土城「東協廚房」是新北市最美味的「幸福廚房」。(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土城「東協廚房」是新北市最美味的「幸福廚房」。(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特地前往位於土城區中央路4段的東協廚房關心,和新住民朋友手做年菜,預祝大家豬年「豬」福滿滿;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新住民已超過10萬人,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能夠在新北市落腳,是新北市的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指出,非常高興看到東協廚房在餐飲的方面,已經有了初步的規模,也漸漸打開知名度,吸引各方愛好美食的饕客;此外,市府目前已設置2處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及33處關懷服務站,全力協助新住民就業並快速適應環境及生活,讓新住民朋友獨立生活、教育下一代,讓新北市成為新住民最友善的城市。

土城「東協廚房」是新北市最美味的「幸福廚房」,由一群包含緬甸、馬來西亞、越南等東南亞的新住民,拿出看家本領,提供海南雞飯、肉骨茶套餐、泰式炒泡麵、緬甸炸蛋、越式春捲等13個國家的美食;侯友宜歡迎市民有空多來坐坐,不僅品嚐美食,更能體驗獨特的東南亞文化。

社團法人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說,在市府各局處的協助下,及婦權基金會「女力計劃」的資助下,經過近一年的籌備,終於成立「東協廚房」,並向經濟部登記註冊商標,希望讓新住民姊妹淘利用自身的能力開店賺錢,展現新住民女力的經濟外,更兼具社會企業功能。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