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爆A型流感群聚 13人感染、70多人預防性投藥

北市聯醫爆發A型流感群聚,一共13人感染。(圖/記者汪瑋琪攝)
北市聯醫爆發A型流感群聚,一共13人感染。(圖/記者汪瑋琪攝)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氣溫驟降,流感疫情日益加重。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發A型流感群聚,一共13人感染。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歐佳齡今(23)日表示,和平院區從上周五陸續通報至本周一,6名護理師及7名病患感染A型流感,其中一名51歲女性併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其餘經過治療後皆已退燒,將持續監測到1月29號,且經疾管署同意,針對醫院50幾位工作人員、20位病患,一共70多位接觸者進行預防性投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佳齡表示,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有住院病人得流感,從上週五開始,陸續通報幾位護理人員感染A型流感,快篩後服用克流感藥物,立即與病患做隔離,目前6位護理師中,有5位在家休息,1位症狀緩解恢復上班;7名病患中,1人已出院,5人分別轉至3間病房隔離治療。

歐佳齡也表示,針對50多位醫師、護理師、治療師、實習人員等工作人員,以及20位病人接觸者,皆進行預防性投藥,也要求院方加強管理,落實戴口罩,加強環境消毒,由於最後發病者時間為1月21日,因此將持續監測至1月29日止。

歐佳齡強調,流感並非法定傳染病,不會強制休假或隔離,但是院方會主動要求護理人員發燒期間不要工作,若要上班,也希望護理人員在沒有使用退燒藥的情況下,退燒超過24小時後再出來工作,希望給予護理人員充分的休息時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病房共有32位工作人員,有21位護理人員施打過流感疫苗,其中感染A型流感的6位護理師也已施打。是否代表疫苗失效?羅一鈞說,21位護理人員中有15位沒有感染、6人中標,與當初預期的流感疫苗保護力差不多。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