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逼民反」發言遭圍剿 郝龍斌出面回應了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5)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5)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日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摑巴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稱「這一耳光,官逼民反」,引發網友圍剿。對此,郝龍斌今(23)日無奈表示,自己是「公親變事主」,在發文前就有預感會被洗版。他強調,「暴力是不對的,暴力是不能容忍」,但「暴力不該有雙重標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郝龍斌今日受訪表示,今天譴責暴力的執政黨,從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過去在野時抗爭就是用暴力,執政時更用權力暴力、多數暴力,令民眾無法忍受。郝指出,2008年的「嗆馬圍城」行動,員警和民眾受傷一、二百人,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講的是「官逼民反」;2012年世界人權日時,馬英九被丟鞋子,當時蔡說「主政者要能夠包容跟容忍」。

郝龍斌也指出,2016年太陽花學運攻進行政院時,蔡英文也說「要用同理心和理解的態度來面對」,但是前日前總統馬英九遭丟鞋、當年輕人到蔣公臨寢去潑漆的時候,「蔡英文總統有講話嗎?」他今天質疑的是民進黨的雙重標準。

郝龍斌表示,鄭惠中昨天說這個耳光一定要打,執政者要檢討為何會讓她氣憤到「她自己知道不對,但她還是要做了這件事。」現在民進黨政府推動促轉會、黨產會,甚至中選會與監察院,都被民眾認為是東廠、西廠、內廠時,這也是一種形式的暴力,這種暴力是殺人不見血的。

至於現在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的藝人余天昨說,以後他要叫人「看到郝龍斌就打」,郝則回應說,這就是暴力,他向來就反對暴力,如果做候選人如果有這樣的想法,就已經不適合做候選人,這已經違反民主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