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變數 中鋼首度延至3月上旬開季盤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今天表示,由於美中貿易談判3月初才有定論;而且今年農曆春節假期較長,為了便於客戶接單,中鋼首度延後至3月上旬開出第2季內銷盤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朝棟表示,考慮到今年農曆春節假期較長,再加上全球都在關注美中貿易談判的進展,是否會正式定案,還是有進一步發展,是否會衝突等,估計要3月2日才會定案;因此在不確定因素較複雜下,客戶向中鋼反映希望能顧及他們的接單和價格。

翁朝棟指出,原本中鋼第2季開盤時間是2月底,且是全球各大鋼廠最早開第2季盤價的鋼廠,但為了顧及客戶的接單和價格,因為如果太早開盤價,美中談判結論未定,大家仍會遲疑,所以中鋼決定順應時勢將第2季開盤時間延到3月上旬,這是中鋼首次因為國際局勢變化而延後廠盤會議。

至於延後開第2季盤價是否會影響中鋼業務及接單,中鋼主管表示,不致於有影響,若是客戶急需鋼材,可以預先入單,且預先入單的價格將以第2季最新的價格來計算。(編輯:蘇志宗)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