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政策期刊年度百大思想家 台灣政委唐鳳入選

台灣政委唐鳳獲美國外交政策期刊選為年度百大思想家。(圖/NOWnews資料照)
台灣政委唐鳳獲美國外交政策期刊選為年度百大思想家。(圖/NOWnews資料照)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外交政策期刊今天公布2019年度百名全球思想家(Global thinkers),台灣政委唐鳳入選,期刊以「全球唯一一位跨性別內閣閣員」介紹她,並說明唐鳳曾是電腦程式設計師與企業家,以及她曾在2018年透過iPad,以視訊方式在聯合國發表演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百名全球思想家名單分為10大項,唐鳳入選的是「讀者選擇」大項。同樣入圍這一項目的還有韓國總統文在寅、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與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等人。

期刊並選出過去10年10大思想家,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Obama)、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我也是運動(#MeToo)女性、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歐洲聯盟主管競爭事務執行委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國史上最年輕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則名列40歲以下思想家名單。

期刊今年也特別增設過世思想家項目,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Kofi Annan)、日前遇害的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Hawking)、美國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等知名人物都在列。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