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躉購費率爭議〉下周結果將出爐 市場可望優於每度

▲ 右為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鉅亨網資料照)
▲ 右為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今年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將於下周出爐,外界認為政府與開發商將各退一步,在每度電 5.1-5.8 元取得雙方都可接受的中間值,讓離岸風電得以延續,也激勵承攬水下鋼構的世紀鋼 (9958-TW)、中鋼構 (2013-TW) 股價走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離岸風電電價出現轉機,躉購費率有望較原先 5.1 元上調,供應商狀況可望好轉,今日世紀鋼大漲逾 9%,大股東新光鋼也受惠,上漲超過 4%,中鋼構也有 3% 左右的漲幅。

而日前開發商之一的沃旭向供應商發出停工通知,世紀鋼雖有影響,但由於影響合約金額僅 9000 萬,且部分金額以認列出貨,公司認為對營運影響並不大。

世紀鋼表示,目前尚未與沃旭能源完成簽署風場水下基礎製造合約,現階段主要是跟哥根哈根基礎建設基金 (CIP)、及達德能源 (wpd) 簽署風場水下基礎製造合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