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柯韓合體 天下無敵?

選後政治要角聲望調查,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相上下。(合成圖/NOWnews)
選後政治要角聲望調查,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相上下。(合成圖/NOWnews)

記者王鼎鈞 / 分析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直指民進黨敗選兩個主要因素就是「白綠分手」和「韓流」,並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聲,抨擊民進黨「當時處理韓國瑜真的太過分了」。這番談話,不禁讓人猜疑,兩人是否可能「合體」進攻2020大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問及「柯韓配」的可能性,柯文哲說,「我沒有想過」。記者追問,「現在會開始想嗎?不然為何一直提到韓國瑜」,柯文哲回應說,「是你一直問。」

為何記者一直問,也不是沒有道理,「北柯南韓」是目前台灣政壇聲量火車頭,動向備受矚目,選後各方關注「柯韓會」何時舉行,如今柯文哲再度公開讚揚韓國瑜於北農的表現,而柯文哲又正在評估是否參選2020,心中會浮現的副手人選,總是令人好奇。

不過,「柯韓配」就目前的政治情勢而言,只能說是「假議題」,光是下列兩樣因素,就注定兩人行駛在平行的軌道上。

第一,脫黨無情無義。韓國瑜是國民黨籍,怎有可能一當選,就為了更上層樓,立刻離家出走,而且能夠勝出,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協助,勝選功臣媒體大將潘恆旭,黨主席吳敦義稱說是他派去的,而王、吳兩人,就是韓國瑜口中2020藍營牌桌上的人。

第二,兩岸論述口徑不一。韓國瑜對於「九二共識」有著堅定的立場,但是柯文哲卻僅以「兩岸一家親」含糊帶過,而且柯文哲的支持者大半偏綠,勢必無法接受重回馬政府「老路」。

最後要說的是,柯文哲的副手人選,壓根兒不是韓國瑜,因為以現在的聲勢相較,韓國瑜未必是第二,就算要當搭檔,為何要當副的。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