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科技股上漲 主要指數漲跌互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科技股漲勢的帶動下,美國股市週四中場走高,而後回檔,漲跌互見。因中美貿易戰擔憂持續,股市買盤受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00:15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67.46 點或 0.27% 至 24508.16。

Nasdaq 指數上漲 9.03 點或 0.13% 至 7034.80。

S&P 500 指數下跌 2.78 點或 0.11% 至 2635.92。

道瓊與 S&P 500 開盤走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說,中美兩國尚未接近達成貿易協議,為股市帶來壓力。

羅斯告訴 CNBC 說,美國與中國距離達成貿易協議,仍尚遙遠,兩國之間仍有許多問題。

中美兩國正試圖在 3 月初之前,達成貿易協議。若無法達成,美國對中國額外加徵關稅將生效。自去年以來,中美兩國便開始了貿易戰。

分析師說,對股市而言,這仍是未能解決的最嚴重國際政治問題。本週股市走勢即由中美貿易戰的新聞主導。

週四,強勁的企業財報,減緩了羅斯談話的衝擊。必治妥,美國航空與捷藍航空公布獲利均優於預期。

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 34 天,亦為投資人所矚目。

眾院議長裴洛西週三說,民主黨議員將阻止川普總統發表國情咨文,直到政府開門為止。川普已遵從此一宣布。

分析師說,如果政府關門持續太久,將造成嚴重負面衝擊。如果持續數月,會嚴重傷害美國經濟。

目前為止,美國勞工市場似乎表現良好。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至 19.9 萬人,創 49 年低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