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年貨護食安 黃敏惠率「勇媽」主動群出擊

▲市長黃敏惠與勇媽們主動出擊抽檢年貨。(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25)
▲市長黃敏惠與勇媽們主動出擊抽檢年貨。(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25)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春節即將到來,嘉義市衛生局為保障民眾享用過年食品之衛生安全,以確保民眾食品安全,並維護消費者權益,現已啟動年節食品稽查專案,並加強餐飲業、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者等之查核及抽驗,而25日上午,嘉義市長黃敏惠即與一群的勇媽們主動出擊,一起到家樂福嘉義店實地抽檢年貨,共同為食安把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歷來一直積極建造嘉義市成為食安城市,在年節將屆之前,除了啟動年節食品稽查專案,今年特地號召一群勇媽市民一起加入稽查行列,並由黃敏惠市長與在場民眾以有趣互動方式介紹選購年貨選購八大攻略,讓民眾能食在安心過好年,勇媽市民們個個勤作筆記,蓄勢待發為食安把關向前衝。

抽檢年貨護食安 勇媽主動群出擊 ▲張育彰科長與黃敏惠市長稽查密封式食品。(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25)

黃敏惠表示,食安把關第一關由業者做好自主管理與把關的工作,第二關則由市府把關查核,帶給市民更大的食安信心,此次衛生局的稽查強度與密集度,如抽驗件數、店家家數等,都高於鄰近縣市,顯示市府積極打造「城市的食品安全品牌」,市府將持續與各單位做跨局處、跨部門的食安把關合作,並納入民間的力量,打造嘉義市成為「食安城市」。

衛生局廖育瑋代理局長指出,為加強食的安全,該局自去年12月1日起啟動稽查及抽驗專案,已針對360家食品業者,如販賣業、餐飲業、攤販、食品物流業者及食品製造業等查核實施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等情形、2200件年節食品標示及抽驗147件年節食品,檢查及抽驗結果合格率皆達97%,不合格產品則責令販售業者立即下架、回收及銷毀。

抽檢年貨護食安 勇媽主動群出擊 ▲張育彰科長與黃敏惠市長查看生鮮區食品。(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25)

衛生局張育彰科長強調,此複合式專案查核業者範圍,包含餐飲、物流、販賣、網購都有進行查核,像是網購食品製造業者稽查、餐飲業者稽查、春節應景食品抽驗、食品物流業冷凍冷藏運輸車輛查核、年貨大街稽查年節食品實地稽查、夜市食品衛生輔導等,不合格產品後續裁處查辦則移請轄管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辦,請市民安心選購。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