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騎」心反毒 黃偉哲:為青少年共創無毒社會

▲黃偉哲說,就任市長以來,第一次參加這麼有意義的青少年活動。(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27)
▲黃偉哲說,就任市長以來,第一次參加這麼有意義的青少年活動。(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27)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正值寒假期間,為避免青少年因在外活動頻率升高,從事犯罪或發生被害情事,台南市警察局今(27)日在台南都會公園舉辦「少年青春騎蹟」自行車活動,由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及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共同主持,期透過活動傳遞反毒、打詐、掃黑幫的理念,也提倡青少年多多參與正當、健康的休閒活動。黃偉哲更率領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及台南市各分局分局長、主管一同騎行,宣誓台南市戰勝毒品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表示,青少年是我們的未來,也是城市生命力所在,感謝警察局、教育局、台南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共同努力,也期待市府各單位每年持續舉辦健康又多元的活動,讓青少年朋友參與,打造台南成為一個「無毒」的城市。黃偉哲也要求市府各局處共同合作,創造「無毒」的社會環境,期望少年能在「健康幸福」的環境中成長。

黃偉哲率領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及台南市各分局分局長、主管一同騎行 ▲黃偉哲率領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及台南市各分局分局長、主管一同騎行。(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27)



活動會場設有反毒宣導專區,讓民眾了解毒品對人體之危害,也教導民眾如何遠離毒品。隨後由黃偉哲領騎,帶領大家以騎單車的方式體驗不同的旅遊型態及欣賞沿途台南特色景點,如黃金海岸、親水公園、保安火車站等。

本次活動計有少年160餘人參加,參加人數約250人,自行車及安全帽全部由警察局提供,讓大家輕鬆自在體驗自行車之旅。活動途中設有「鐵馬驛站」,提供茶葉蛋、水果、地瓜、薑茶、巧克力等食品,供參與活動的民眾補充體力,騎完全程還可獲頒「完騎證書」、「永保安康」紀念牌及運動水壺,鼓勵少年勇於挑戰自我,也讓參與的青少年朋友滿載而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